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刺眼!以為警來抓人 男拿雷射光照駕駛

記者 李香儀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9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9 13:13

台北市內湖一名駕駛控訴,開車開到一半,對向迎面而來一道雷射綠光,直接照射眼睛,害他產生暈眩險些無法開車,事後他報警,警方逮到這名雷射怪客,他說自己有毒品案件在身,以為對方是警方喬裝來抓人,才會拿雷射筆照,沒有惡意,但眼科醫師表示,雷射筆功率大的話射到黃斑部,可能造成失明。


 

開車上班,在公司附近繞繞要找停車位,但眼前突然一陣綠光,直往駕駛座方向照射過來,光線直撲根本沒法開車,仔細看光源就是從對向車內的駕駛座,一團綠光遠射而來駕駛一陣暈眩。

當事人:「就是眼前一片白,會非常憤怒,就覺得說不應該這樣子。」

記者李香儀:「男子拿出類似像這樣的光筆,在車內往擋風玻璃照射,害行經用路人產生眩光,差點發生車禍。」
 

事發在內湖行忠路,拿筆照的男子擁有毒品案件,以為警察要來抓人,出雷射筆照射,卻害人無法開車。

當事人:「他是只有照一下下,但照一下下過程中,剛開始開車我可能因為緊張,我就打別的方向盤,其他連鎖的反應。」

其實像這樣的雷射光功率200-300,射程將近2公里到3里,聚熱強度高,有些照在紙上,會燒起來更難說是透過玻璃,反射在眼睛上。

眼科醫生:「射到眼睛的黃斑部的話,可能影響眼睛視力很大。」

像是去年英國機師在飛航中被光束折射看不見緊急返航,今年華航也有發生同樣案例,機師在駕駛艙被雷射筆照,影響視線也緊急迫降,小小一隻雷射筆威力強,千萬別在路上亂射傷眼拿安全開玩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雷射筆#失明#黃斑部#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2

0.0613

0.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