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爭點龍山寺「光明燈」 板凳佔位繞5圈!

記者 王博麟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13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每年元旦龍山寺的重頭戲「點光明燈」,都吸引許多信徒,也因此來排隊佔位子的民眾一年比一年早,廟方今年提早在18日發放號碼牌,原以為可以分散人潮,卻沒想到反而讓排隊民眾提早3週,今年第一個排隊的,甚至在12月6日就來佔位子,目前龍山寺外已經排了1700多號,許多民眾用板凳卡位足足繞了4、5圈,已經阻礙通行。

小板凳結繩結了一大串,龍山寺外牆的人行道擺滿椅子,都是來佔位子等著點光明燈的。龍山寺信徒:「12月6日來,今天13日嘛!」

排1號的這位阿伯,全身包緊緊,還用一面大雨傘擋風避寒,這一週來,24小時在這兒和家人換班,還有其他民眾,自備暖爐燒碳,花招百出。龍山寺信徒:「1705啦!」

來排光明燈的民眾前仆後繼,用繩子串起板凳,已經排到1700多號,等著抽18日要發放的號碼牌,龍山寺每年都有光明燈、平安燈、財神燈、藥師燈,大燈2000元、小燈600元,總共20萬盞,看起來很多,但民眾想點的都是大的光明燈。

像這個大的藥師佛燈是保佑健康的,只有900盞。龍山寺信徒:「我整天都在這裡,年輕人下班後再來顧。」

排隊民眾說,以前只要元旦當天一早來排就點的到燈,5、6年前開始有人佔位,去年甚至耶誕節就有人排隊,今年廟方提早以抽號碼牌的方式,沒想到反而在跨年前3週就有人佔位,就算掛出勸阻布條,佔用人行道通行麻煩,但執法困難,也無法緩和一年比一年還早的排隊潮。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龍山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78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