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殉職國道警靈柩蓋國旗 百名員警送行


發佈時間:2017/08/14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4 13: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已故國道警員陳啟瑞的告別式今天上午在新竹市立殯儀館舉行,警政署長陳國恩到場代表頒發行政院楷模獎章,並以國旗和警旗覆蓋靈柩,百位警察同仁到場,送陳啟瑞最後一程。

國道警察局第六大隊竹林分隊警員陳啟瑞與楊于辰,7日上午於國道三號執行巡邏勤務,發現一部廂型車故障暫停外側路肩,上前協助時,竟遭一輛拖板車從後方高速追撞,事故造成坐在車內的陳啟瑞身亡,楊于辰則受到重傷。

 

陳啟瑞的告別式今天在新竹市立殯儀館景行廳舉行,陳國恩到場致意,並代表行政院頒贈楷模獎章,由陳啟瑞獨子代表接受,再由國道公路警察局長周威廷率領同仁,為陳啟瑞的靈柩覆蓋警旗、國旗,上百名警界同仁到場送陳啟瑞最後一程,場面隆重、哀戚。

陳啟瑞的妻子致詞時,含淚哽咽表示:「非常謝謝大家,希望啟瑞在天上都會保佑著大家。」

陳國恩受訪時表示,陳啟瑞用生命守護用路人安全,執行勤務時不幸因公死亡,感到萬分悲慟與不捨,後續會全力協助家屬,另也會改善交通執法、執勤環境,盼所有用路人尊重警方,讓員警無憂守護國道安全。
 



公祭結束後,靈柩由護靈車隊運送遶行到陳啟瑞生前服務的竹林分隊。竹林分隊長張明光受訪表示,陳啟瑞的遺體要火化前,先安排讓靈柩繞行分隊,包括國道警察局本部、第六大隊部等數十位同仁列隊,以舉手禮致意,共同高呼「啟瑞兄弟,任務結束。」希望他帶著同事們的祝福,一路好走。

張明光指出,網路歌手「張聖子Lucia」得知陳啟瑞在父親節前夕殉職的不幸消息,將知名歌曲「父親」的歌詞改編後,重新錄製,並授權給國道警方於陳啟瑞的告別式上播放,溫暖的曲調與歌聲,讓場面更溫馨。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道#殉職#警察#告別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9

0.0454

0.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