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犀利人妻」隋棠 今年名利雙收

記者 張家齊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09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年最風光的首屬隋棠,真的要用名利雙收來形容。因為犀利人妻而爆紅,也因此劇入圍「第48屆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就算最後沒拿下影后,還有很多人為她叫屈。很多人好奇,豔麗的名模,如何能夠生動詮釋先生有小三的人妻角色,其實隋棠的童年是在南投中興新村度過,出身公務員家庭,但是14歲就遠赴波蘭求學,豐富的生活經驗,成為她的最大資本,這一次,隋棠帶著TVBS記者,回到她成長的地方,述說她那一年青春的歲月。

◎褪下美艷 看尋常隋棠

卸下令人難以直視的美艷,隋棠幾乎素顏的淡妝,隨著要見到家人而解除心防。隋棠:「要回去參加妹妹婚禮,開心又很難過。」記者:「難過?」隋棠:「當然啊,捨不得。」

只有1小時的車程似乎總是遙遠,因為工作幾乎佔滿她所有的時間。隋棠:「我只要在,我在任何的交通工具上都會睡覺。」記者:「立刻睡喔?」隋棠:「我不能不睡,我不睡我會頭昏。」記者:「而且我看你是立刻睡著?」隋棠:「對,我只要上車,我就好像被催眠,我不知道為什麼。」記者:「這樣很好。」

如果說演員必須赤裸心靈,那麼見到家人,大概是完全沒了武裝,眼前的大明星,成了撒嬌的小女兒。隋棠:「爸爸到了沒?台中到囉,回家,回家,我爸來了。」

◎公教子女 隋棠與眷村

親暱的擁抱,帶著我們回到了成長的地方,身為公務員的小孩,在中興新村長大,要隋棠帶我們看看她小時候,難得曝光的父親拉出腳踏車,她說,這村子要這樣逛。

隋棠父親:「你先繞個一圈、兩圈。」記者:「老爸在旁邊用跑的。」隋棠父親:「可以啊。」記者:「開玩笑。」隋棠父親:「沒問題。」記者:「真的嗎?」隋棠父親:「沒問題。」隋棠:「超輕的。」

隋棠:「這我們小時候,常常在這玩的兒童樂園,右邊(兒童公園)。」隋棠父親:「以前我們就在這個兒童公園這邊,來盪鞦韆啊、說故事啊!」

隋棠:「小時候這個印象很深的,這巷子裡面啊,兩邊那個人家,都會種那個桂花,所以,小時候對上學印象就是,一路上都是桂花香,真的。」

◎隋棠自己揭祕 傷疤處

小時候的隋棠,看起來就像是坐在第一排的子弟班好學生。隋棠:「我們有20幾年沒有來了。」

但跟著美女走回幼稚園,卻是跟著她掀開一塊瘡疤。隋棠:「我的教室沒了,教室不見了,教室不見了,對。」隋棠父親:「當初你受傷的,就是在這個地方,那個浪船。」記者:「受傷?」隋棠:「跟各位講解一下,我下巴這個這麼巨大的疤,有沒有,看得到嗎?」記者:「就在這?」隋棠:「我4歲的時候。」

隋棠父親:「當初是那種這麼厚的板子,然後,一個大木板,這麼寬,很長的那個板子嘛,叫做浪船,因為好像波浪一樣 這樣,會這樣子動,這樣甩動,她被一個小男生呢,甩下來,跌在下面,然後浪船從那邊打過來,就直接從這裡打穿。」

隋棠:「被那個木板,它除了把我的嘴巴打穿之外,把我下巴打穿之外,然後還把我的那個恆久齒,從牙齦裡面挖出來。」記者:「所以現在你那一顆?」隋棠:「對,我現在前面是假牙,我之前有講過了。」

◎演藝路 隋棠爸:從小阻

不經意又逗趣的說著自己的容貌,隋棠的誠實讓人擔心,多問是種冒犯,而父親的對話,讓人明白了這是某種家教。記者:「你會想到她有一天會進演藝圈嗎?」隋棠父親:「從她那麼小我就知道了。」記者:「就知道?」隋棠:「我爸算命師。」

隋棠父親:「她的名字就是我取的。」記者:「就是準備進演藝圈?」隋棠父親:「取完就後悔,我就跟她媽媽講,這個名字太花了一點。」隋棠:「花,哈哈。」隋棠父親:「比較容易走上這方面,我就跟她媽媽講,這小孩子我們一定要看好,千萬不要走到台上面去。」

隋棠:「應該是說今年,我才聽到他們,第一次聽到他們跟我說,好啦,就是他們對我走這一行,他們放心了。」記者:「怎麼會轉?怎麼會轉變呢?」隋棠父親:「轉變,這是不可逆的一種形勢嘛,對不對,你回不去的。」隋棠:「明明就是媽媽說,她就說我都沒有變壞,她就覺得終於,對啊。」

隋爸爸說眼睛騙不了人,談話引經據典,約莫可以猜測隋棠的氣質來源,奶奶是美術老師,隋棠說她從小就被當做古人培養。隋棠:「就是剪紙、雕花、那個刺繡,爸,還有什麼?還有水彩、素描,都是這一些,都是古代的女孩子在學的,哈哈,真的是拿一個…。」

說著說著,隋棠又把美麗推開。隋棠:「所以這邊還有一個,你看,這個還有一個疤,還有這,這有一個疤,這什麼,你猜。」記者:「又是被什麼打到的嗎?」隋棠:「被我家的狗咬的把牠壓在沙發上面,然後把牠的嘴巴跟鼻子摀起來。」隋棠父親:「還用耳朵摀。」隋棠:「然後還用,牠的耳朵很大嘛,我還把牠的耳朵,拉去蓋牠的眼睛,就是我把牠全部…。」

這次是因為學游泳要閉氣,於是強迫家裡小狗一起閉氣。記者:「被咬活該。」隋棠:「對,我爸也是這樣說,我爸後來沒有打那隻狗,他就說我活該。」

◎爸媽入戲 看小三心情差

訪問的過程裡,差點忘了她是很多人的女神,看不見幼稚園,隋棠說一定要去喝酸梅湯,那是一種必定報到的鄉愁,不過和爸爸在公開場合的聊天,小女兒的身分要暫時放下。隋棠:「(合照)可以啊,來。」

記者:「不過也是有點爸爸的驕傲啦?」隋棠父親:「那當然啦。」記者:「孩子總算是光耀門楣嘛,可以這樣講嗎?」隋棠:「哈哈哈,沒有沒有,還要加油。」

記者:「戲裡她遇到小三的時候,你會不會心情不好?」隋棠父親:「不會啊,因為那就是戲。」記者:「真的嗎?」隋棠:「那就是故事,對不對。」

隋棠:「他跟我媽每次看完,都皺著眉頭,一句話…,兩個人都不講話,就去睡覺了,明明就心情很不好。」隋棠父親:「沒有,那只是入戲啦。」隋棠:「那就是入戲啊!」隋棠父親:「看戲嘛。」

隋爸說,他不在意女兒的工作成就,其實從門牌就能看出端倪,諧音字的隨遇而安,已經是擺明的家訓。隋棠父親:「這張像我。」隋棠:「是不是超像。」隋棠父親:「這樣有像嗎?」隋棠:「古董耶,20幾年了,27、8年的畫了,搬了好多次家,但它永遠在我家裡的冰箱上面。」記者:「冰箱上面?」

◎美貌外 隋棠幸福

今晚,全家出動參加堂妹婚禮,隋爸像每天例行的到台中接隋媽下班。隋棠母親:「哇,好開心喔,我女兒好久沒有來這裡了。」

隋棠:「新郎啦,把我妹拐走的人。」

隋棠妹妹:「分你一半,來,開心啦,開心啊。」隋棠:「我當然是開心啦!」

體貼的在燈暗之後才入席, 隋棠說,今晚女主角只有一個,新人的成長照片裡,姊妹同遊的海邊一幕,瞥見了她小心翼翼保護的家人。

近距離看著一個家教嚴謹的家庭,美貌在家人之間褪下;如平凡人一般幸福的景色,應該才是隋棠最最在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隋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347

0.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