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案一線間】躲後車廂殺人! 警鎖電話亭搜旅館逮人

記者 邵凡軒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04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桃園縣一名李姓裝潢工,因為脾氣暴躁,加上喝酒常動粗,3年前和前妻離婚,事後多次想要試圖挽回,但都被拒絕;有一天,他氣得拿著備份的車鑰匙,偷偷溜進前妻的後車廂,等到她下班準備開車回家時,從後車箱爬到車後座,要和她談判,沒想到卻在爭吵中,將她活活刺死,而這驚險的一幕,剛好被前妻的弟弟看到,衝上前抓人,裝潢工馬上跳到前座,載著屍體開車逃逸;事後,兇嫌沒有帶手機,車牌也拔掉,整個人行蹤成謎;警方如何抽絲剝繭,在短短2天之內,找到這名兇殘冷血的裝潢工,請看今天的【破案一線間】。

記者(98.12.7):「你是不是預謀的嗎?是有暴力嗎?是預謀的嗎?」李姓兇嫌:「...。」

他就是狠心殺害前妻的男子-李忠財,一路上都低著頭,不發一語,不過到底是有什麼深仇大恨,居然會讓他一刀刺死結髮20多年的妻子,面對記者詢問,他還是選擇沉默不語。記者(98.12.7):「結婚20、30年,為什麼捨得這樣把太太殺掉?是不是因為常常在吵架?」

這起人倫悲劇,丈夫殺前妻命案,一切都得從民國95年說起,47歲的李忠財是名裝潢工,結婚20多年,育有3名女兒,但因為脾氣暴躁、愛喝酒,時常動粗,最後妻子受不了,2年後決定離婚,帶著女兒們搬回位在桃園大園鄉的娘家居住。

時任大園分局偵查隊長陳芳振:「他之前在工作上,應該是也是表現非常傑出的,那或許後來生意失敗之後,年紀也大了,所以說在工作各方面,就都不順心,那接著因為之前在工作上很風光,失敗了之後,對自己就沒有信心,那時候幾乎工作也找不到,幾乎天天酗酒,後來也跟妻子,夫妻之前的感情應該也還好,有3個女兒,因為生意失敗了之後,因為這樣,變成有家暴的習慣。」

就是因為脾氣太糟、太壞,任誰也都不能忍受,前妻也不願再復合,但李忠財不肯罷手,多次試圖想要挽回,但一次一次都被拒絕,期望落空,他決定再試最後一次,而這一次,一定要挽回前妻的心與信任。

TVBS記者邵凡軒:「12月5日晚間,李忠財先是搭車來到前妻工作的桃園國際機場,拿著備份的鑰匙,躲進轎車的後車廂裡面,想要等她下班之後好好談判,沒想到事後的發展,卻是一發不可收拾。」

陳芳振:「因為這個死者,就是媽媽,她是在桃園機場的一家,餐廳工作,她前夫知道她差不多幾點下班,大概9點或10點下班,所以,因為他也有她車子的鑰匙,所以就在桃園機場的停車場,找到車子之後,他就躲在後車廂,他比較不對的、比較不應該的,就是他準備了一把生魚片的刀子,這個地方他做錯了,要不然他的用意我們判斷,應該是想要找她談判,希望說夫妻能夠再復合,我們想他的想法應該是這樣子。」

但沒想到前妻一路開快車,一直快抵達家門時,李忠財才有機會從後行李箱推開椅背,爬進車內,前妻一看到李忠財,馬上露出恐懼神情,兩人什麼話也都沒有說,就直接展開激烈爭執,打大出手,一不小心,李忠財劃傷了前妻的右手臂。

陳芳振:「當這個李忠財,從後車廂把這個椅墊掀開,跑到後駕駛座的那時間,車輛已經在她娘家的大門口,當然,女孩子遇到這種狀況,一方面也會嚇到,所以說猛按喇叭,死者的弟弟就從客廳裡面衝出來,衝出來之後,弟弟知道他姊姊在裡面的狀態,所以他弟弟,一直在拍著車門。」

發現姊姊被姊夫挾持,弟弟趕緊找工具去救人,但卻為時已晚,因為姊夫已經拿著刀子,往姊姊的胸口猛刺一刀下去。陳芳振:「死者原本是在駕駛座,把她強拉到副駕駛座,死者在副駕駛座跟這個李忠財,跑到駕駛座來的時候,當然在這個開車同時有做些拉扯,因為他準備一把生魚片刀,在拉扯的過程,就一刀從她的胸口,一刀插進去。」

李忠財整個人嚇壞了,原本只是想要談判復合,沒想到最後卻弄巧成拙,變成憤怒殺妻,他嚇得把前妻拉到前乘客座,自己爬到駕駛座,開車逃回中壢租屋處。陳芳振:「他李忠財也講說,這一刀下去的時候,她幾乎已經就沒有反抗的能力了,就讓她載往中壢市的租屋處,到租屋處之後,才發現已經死亡,因為流血過多死亡,他就把被害人,抬進租屋處之後,把她拖到浴室清洗屍體,把血清洗乾淨,然後用棉被包裹著,就還放回他前妻車子的後車廂。」

姊姊被姊夫綁走,做弟弟的擔心不已,馬上向警方報案,警方在第一時間馬上衝到中壢租屋處找人,但李忠財早已逃之夭夭,人不見蹤影,詢問鄰居後,發現他原來是跑到新竹找朋友,但新竹的朋友卻說,根本沒有跟李忠財見面以及通過電話,那人到底跑到哪裡去了?

陳芳振:「(警方)一進入租屋處的時候,他們當然就已經離開了,發現到浴室那邊的水槽有一些肉屑,想說這情況已經非常不妙,因為弟弟根本還在車外的時候,根本還不曉得已經發生兇殺命案,以為可能只是姊夫跟姊姊吵架,被帶走,就這樣子,那事情演變越來越嚴重。」

確定李忠財沒有在租屋處,也沒有到新竹找朋友,決定開始展開地毯式搜尋,勢必要揪出他的蹤跡,警方先從一家家的汽車旅館下手追查。陳芳振:「我們也透過他之前,就是李忠財做臨時工的老闆,我們找到這個老闆,他老闆說他有打電話給他,說他可能不做,可能以後不會再去做了,那有這通電話,對我們來講很重要,因為他本身也沒有帶行動電話,那我們發現到打他老闆的電話,是用公用電話打的,公用電話查地址,查地址之後,發現他出現在竹北市。」

透過公用電話找出李忠財的位置,但竹北市有上百家的旅館,找人,有如大海撈針般的困難,該怎麼找呢?陳芳振:「我們同仁就跑到竹北市,想說他在竹北也沒有任何的親戚朋友,所以說我們就逐家逐家的去汽車旅館,或者是旅館逐家逐家,因為他是開著他前妻的車子,他的車牌我們也都知道,就逐一的清查,然後派出所的同仁說真的也非常認真,查了10幾家,那工作的時間快超過24小時,最後一家可能想說,如果這家找不到,要等休息之後再繼續找,他想要放棄的時候,剛好找到這一家,在竹北市中華路的一家汽車旅館。」

果然李忠財就躲在汽車旅館內,陪伴著前妻的屍體,一天一夜,當時警方找上門時,他還買好了農藥、安眠藥和酒,準備要跟前妻同歸於盡,所幸及時被阻止,當警方詢問前妻的下落,他低著頭,凝視著地板,冷冷地說藏在後車廂,打開時,發現前妻整個人全身赤裸,已經氣絕身亡。

大園分局副分局長李鴻禧(98.12.7):「被害者在車上,到車上一打開來(後車廂),死者被一個棉被包裹著,已經全身赤裸死亡。」

陳芳振:「那我們敲門,他(李忠財)有下來,下來也還好,才發現他實際上已經準備,已經喝了高梁,喝高梁酒量可能喝多了,所以睡著了,喝高梁完他準備喝農藥,但是這中間剛好警方介入,所以就把嫌犯帶回。」

原來李忠財是打算要把前妻載往中壢租屋處,進行長期軟禁,沒想到卻失手,一刀斃命。陳芳振:「他中壢租屋處,我們所到現場,事後到現場,發現他地下室他有釘一些木板和床,還有一些鐵鍊,他應該原本是說不順從他的意思,應該是人帶著在這邊軟禁她。」

3個女兒得知父親的兇狠,殘忍行徑,失望無比,要求法官一定要還媽媽一個公道,把爸爸判死刑,槍斃他,從此不願再見到這個人。二女兒:「1個人殺死人本來就是不對的,更何況是殺死我媽媽,他是個變態,所以一定要判死刑,或給予重刑。」

因為難忘舊情,找前妻談判卻失手殺人,李忠財被判處20年有期徒刑,就算心中有再多的後悔,也已經挽不回孩子破碎傷痛的心,以及命喪刀下的前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殺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344

0.1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