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內首例! 死囚活體捐腎救姊成功

記者 徐敬芸 / 攝影 王復華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28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死刑犯鄭金文,日前申請希望活體捐腎給必須天天洗腎的姊姊,在法務部以及衛生署核可後,手術在今天進行,亞東醫院總共出動了30多位醫護人員,進行摘腎以及移植手術,鄭金文是在7年前犯下殺人命案,今年6月最高法院判處死刑定讞,鄭金文不忍姐姐天天洗腎,有生命危險,加上擔心等到執行死刑之後,就無法指定受贈者,可能來不及救自己的親姊姊,因此申請活體器捐,成為國內第一位活體捐腎的死刑犯。

死刑犯姊姊許素琴(100.11.24):「我弟弟生前還要捐腎給我,我真的是覺得...。」

得知死刑犯的弟弟要活體捐腎給她,許素琴哽咽的說不出話來,移植手術終於在28日進行,上午7點45分動刀,歷時3個小時,死刑犯鄭金文捐出左腎,緊接著移植手術過程順利。

亞東醫院一般外科主任陳國鋅:「捐贈者留院期間大約5天到一個禮拜左右,受贈者就看術後她的腎臟功能恢復,我們在手術過程當中血管接合完畢,新的腎臟開始灌流之後,開始有小便製造出來,預計這個腎臟應該可以馬上恢復功能。」

手術採取腹腔鏡,傷口小、出血量也少,唯一不同的是鄭金文從頭到尾都由看守所戒護,住得也是戒護病房,鄭金文是93年犯下令人髮指命案,今年6月最高法院判處死刑定讞,得知後,鄭金文不忍天天洗腎的姐姐有生命危險,又擔心槍決後無法指定要捐給救姐姐,因此提出活體器捐申請,成為死刑犯中第一人。

受贈者許素琴女兒:「在這段時間,有帶來任何困擾的地方,真的很抱歉,最後我代表全家人,再次的謝謝大家。」

受贈者許素琴女兒哽咽的表達感謝,鄭金文也開心完成心願,並且在事前寫了封信,向被害者家屬致歉,也表示在生命的盡頭,執行死刑後願意捐出可用的器官,為社會做點事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移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500

0.1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