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危險!客運司機開長途 竟邊抽菸、講電話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2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2 13:57
圖/TVBS
圖/TVBS

根據菸害防制法,公車屬於公共場所全面禁菸,然而台中卻有乘客直擊客運司機一邊開車一邊抽煙,還講電話,禁菸標語就貼在一旁,卻明目張膽的吞雲吐霧,而且這班客運是跑長途,台中到北港的路線,乘客在車上被迫吸二手菸的時間又更長了。

客運行駛中,前方司機握著方向盤,左手卻夾著一根煙,邊開車邊抽菸,還一邊抱怨,隨後車停了,更是大抽特抽,動作好自然,然而客運內明明就是禁菸空間,怎麼可以吞雲吐霧,還做得這麼明目張膽,後方乘客忍著煙味錄下這段影片,諷刺司機邊開車邊抽菸還能邊講電話,一心多用好愜意。

 

民眾:「很誇張啊,因為公車本來就不該抽菸,結果司機自己抽菸,車內的空氣品質都不好,如果會累應該充分的休息啊,不可以在車上做這種危險動作。」

邊開車還夾著一根菸邊抽,不只讓車內空氣不好還很危險,尤其這輛客運是跑長途,台中到北港的路線車上乘客吸入二手菸的時間又更加長,更何況根據菸害防制法,公車屬於公共場所全面禁菸,司機違反規定,還可罰最高1萬元的罰鍰。

業務經理林慶武:「我們會針對駕駛員依規定懲處大過一次,並昨天就立即停止派車、今天就進行教育訓練。」
 

除了對這名駕駛員記大過懲處,並且貼出公告,要發放那個班次所有的乘客超商禮券100元,只是跑長途車,如果司機累了或是想上廁所該怎麼辦?

其他客運司機:「這也是要忍耐。」

畢竟司機大哥承載的一車乘客的安全,就算再累、犯煙癮,也不能像這樣邊叼菸邊開車,讓車上乘客搭得心驚膽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禁菸#客運#講電話#檢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6

0.0602

0.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