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籃內只能丟紙!北捷「垃圾亂丟」恐罰7500元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錢麗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6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6 19:20
圖/TVBS
圖/TVBS

北捷除了一般垃圾和回收垃圾桶,還多放了一個方便乘客丟「捷運報」的籃子,但有些人疑似為求方便,竟然將手搖飲料、咖啡、和非紙類垃圾也丟進去,尤其實際詢問外國旅客,看不懂上面「中英」標示,還真的會以為是一般垃圾桶,對此北捷表示會多加宣導,但如果是蓄意,最高可開罰7500元。

明明應該是丟捷運報的籃子,裡面卻闖進好多不速之客!不只有喝剩的手搖飲料,還有超商喝完的咖啡杯,就連用完的衛生紙包裝也在裡頭,這裡是捷運台北101站,而垃圾桶其實就在20秒內可以到達的距離。中山站更扯,雖然部分垃圾是可回收紙類,但是還是能看到隨意丟棄的吸管塑膠包裝,而且垃圾桶就在旁邊而已。

 

新加坡旅客:「衛生紙、報紙,應該什麼紙都行,不習慣帶飲料在地鐵上,因為新加坡在地鐵沒有垃圾桶。」

北捷旅客來自世界各國習慣不同,其實像是美國紐約和日本東京、韓國首爾地鐵,和北捷不同,是開放飲食的,不過像是香港、新加坡,地鐵都是禁止飲食,被抓到,罰金換算台幣,至少一萬元到兩萬元,也因此有些人不想拿在手上,就會選擇丟掉,但丟錯地方,在北捷同樣會挨罰!

記者錢麗如:「其實捷運站內,都有張貼像這樣禁止吸菸和禁止飲食的罰則告示,不過如果像是手中垃圾沒有丟進該丟的地方,根據捷運法來說,最高也可以開罰7500元。」
 

北捷表示,以丟垃圾來說,一般丟錯或亂丟,規勸不聽罰1500元,若像是飲料灑出來導致環境髒亂,罰4500元,如果發生事故,像是有人不小心踩到溢出的飲料跌倒,最高罰7500元,只是...

韓國旅客:「因為我們都是韓國人,所以如果這裡有韓文的話,觀光客比較都能看得懂。」

部分外國旅客認為,籃子寫著紙類回收,一般垃圾勿投入,但只有中英文,對此北捷回應,英文屬於國際語言,且一旁還有圖說幫助釐清,未來則會多加宣導,改善狀況,也期盼乘客發揮功德心,畢竟垃圾亂丟方便之餘,挨罰同時,恐怕錢也跟著丟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捷#捷運報#籃子#垃圾桶#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482

0.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