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副食站外吃! 5歲以下娃搭北捷只能喝奶


發佈時間:2017/06/10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0 19:02

5歲以下嬰幼兒搭捷運可以吃東西嗎?北捷去年一紙回函指出,「乘車過程中,哺乳和吃副食品都不會禁止與取締」,本意是給臨時有需求的家長方便,但1年多來檢舉案爆增,5月開始限縮,只有餵奶不受限,要吃副食品會被請到黃線外的「非禁食區」,帶孩子搭捷運要留意。


 

不滿五歲的娃娃搭捷運,到底可不以吃東西?

民眾:「印象當中,我知道好像可以(北捷)他說因為小孩子,沒辦法止餓,所以可以吃東西啊,我知道5歲以下好像是開放的。」

家長的這些印象,多半源自北捷105年這張回函,5歲以下嬰幼兒乘車過程中,不管是哺乳還是吃副食品,都不會禁止與取締。
 

但這一年多來衍生不少問題,老是有民眾投訴,旅客違規飲食,北捷5月1日起通告全體員工,碰到旅客在站內餵嬰幼兒吃東西,要把對方勸到閘門黃線外的非禁食區。

民眾:「他吃飯的時間到了,就會鬧啊,所以就餵了,粥,不然就是那種固體的東西,比較不會掉屑的,我覺得吃副食品跟餅乾,(年紀)已經比較大一點了 ,可以忍耐,不然5歲半到6歲那中間,你要怎麼去規範他說 ,『你現在已經要6歲了』,『你不能吃了』,所以我盡量是做到不要吃,如果很急的話,我們用其他的方式安撫 ,或是帶他換個環境轉移注意力,其實也是可以調整,他當下想要飲食的慾望。」

北捷強調大眾捷運法,從頭到尾都禁止飲食,通融嬰幼兒有需求可吃副食品,但「緊急」和「副食品」界線難定,現在副食品一律喊卡。

民眾vs. 記者:「可能喝水比較有需要,我覺得喝奶應該就夠了,(有在捷運餵過奶嗎) ,有啊有啊,(他多大的時候),還沒一歲的時候 。」

喝奶不管是奶瓶還是親餵都不受限,帶嬰幼兒搭捷運,最好填飽肚子再進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嬰幼兒#捷運#非禁食區#副食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4

0.0651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