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短暫眼盲釀意外? 男子疑被撞倒涵洞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1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1 18:36

高雄有一名男子,倒在楠梓陸橋下的機車專用涵洞,由於當時夕陽西下陽光直射騎士的眼睛,大家以為他是被剛進涵洞,還看不清楚的騎士撞到的,急得幫忙報警,還好警方到場後才發現,是男子自己身體不適路倒,但會有這種錯覺,是因為許多騎士表示,進到涵洞約3秒眼睛才能適應,經常會發生危險。


 

機車騎士一進到涵洞,眼前立刻一黑,等到幾秒鐘恢復正常,卻看到路邊倒著一名男子,嚇得他急忙閃到一旁
還有人急忙打電話報警。

高市楠梓分局翠屏所副所長陳文宗:「總共接獲3通報案,因為可能是從外面太陽太大,進入地下道視線會比較不好,所以被誤以為是發生車禍。」

 
男子倒地的位置,9日晚上將近6點,發生在高雄楠梓陸橋下的機車專用涵洞,可以看到當時涵洞外陽光直射眼睛,才會進到裏頭眼前突然全暗,原本以為男子是被其他車輛撞到,警方調查後才知道,這名35歲男子是自己身體不適路倒,還差點被其他車輛輾過。

記者vs.騎士:「(眼盲)那段時間約2到3秒,會有2到3秒反應不過來嗎?對對對,會有一點反應不過來!」

果然大太陽底下,有許多車輛進入涵洞前,就開始煞車,等到2、3秒後眼睛適應,第一個轉彎處才又開始加速
擔心發生意外,除了減速慢行,不少騎士還有自己的避險方法。

機車騎士:「看前面呀如果前面有煞車燈(亮)就放慢,就是要保持前面的行車距離呀,這是很基本的。」

有些人還會在進入涵洞前,先開大燈,畢竟能減少涵洞內外的明亮反差,讓眼睛盡早適應路況,就能降低危險的發生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雄#楠梓陸橋#涵洞#陽光直射#危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2

0.0867

0.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