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客運駕駛超時疲勞 吃哇沙米提神

台北-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15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竹到台北,車程約2小時,不少清大、交大及竹科員工,都選擇搭乘客運,但TVBS發現,有間客運公司的司機,嚴重超時工作,早上出班,到深夜才能回到新竹,工時長達15小時,司機長期疲勞駕駛,得吃辣椒、哇沙米等刺激食物提神,但法令規定,得連續開車8小時沒離開座位,才能認定是疲勞駕駛,業者不承認,警方也無法舉證開罰,讓駕駛繼續勞累開車,恐怕危及乘客性命。

客運司機聚精會神,繞遍新竹市載客,乘客三三兩兩,上車倒頭就睡,約2個小時路程,就從新竹開到台北,但不到20分鐘,同一個司機、同車又往回程開,沒時間吃飯,只能下午等乘客上車時,在駕駛座吃麵拼命往嘴裡塞,每天超時開車、疲勞駕駛,司機只能狂吞刺激食物,提振精神。離職客運司機:「辣椒呀、哇沙米呀,那些比較有提神作用的東西,一般司機吃檳榔,其實老實講,已經都沒有用了。」

辣椒、芥末、大蒜等刺激性食物,變成司機提神三寶,也因此吃檳榔上癮,就是怕累到睡著,危及乘客性命,離職員工受不了,拿出班表證明,每天至少開上8趟車,早上8點首班車,末班車開到晚上11點,一天工時超過15小時。離職客運司機:「客人太多呀,後面的車子接不上,一個禮拜是6天,等於說一個禮拜開車6天都這樣,一個禮拜6天,對。」

客運業者:「我們所有的工作方式跟內容,都是依照勞基法的規定,就是勞工一天的正常工時,不超過8小時。」

司機還拿出黑盒子爆料,整整7小時,客運根本沒停過,但業者表示司機工時符合勞基法,也沒有疲勞駕駛的狀況,而這家客運公司,為了吸引清大交大學生及竹科員工,打出每10分鐘出車的密集班次,但往來新竹台北的司機不到20人,密集發車,勢必壓縮休息時間,而法令規定連續駕車8小時,中間都沒有離開駕駛座,才算疲勞駕駛,禁止駕駛或扣牌照。

但司機及業者不承認,警方幾乎都無法開罰,法令不切實際,而連續15小時以上的來回開車,不僅司機疲勞駕駛,危害身體,也危及乘客性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客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579

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