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翻滾吧!爭立委】基層大車拚! 羅淑蕾、簡余晏票搶得兇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鍾德榮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14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翻滾吧!爭立委」系列報導,今天要看的是台北市中山跟松山選區,兩個知名民代--羅淑蕾和簡余晏的戰爭,簡余晏的萌系美女文宣風格,讓選戰爆出火花與話題,但在熱鬧的表象之下,雙方在基層打得更是火熱,由於羅淑蕾目前是不分區立委,過去沒有在地方上的實際選戰經驗,因此基層跑得特別勤,正面對上了由市議員轉戰立委,以選民服務見長的民進黨強棒簡余晏,雙方在基層活動,地毯式地搶票。

立委羅淑蕾:「你好,你好。」

下著大雨的傍晚,僅僅帶著2名助理,羅淑蕾來到社區住戶大會一一握手,積極拜票。民眾:「我們有什麼事,你要給我們幫忙。」羅淑蕾:「一定沒有幫忙的,沒有問題。」

就算是不到30人的小場合,一樣不放過任何一雙手,首度加入區域立委戰場的羅淑蕾,勤跑基層,大打政績牌。羅淑蕾:「3年多來,我在立法院,我做了多少事情,包括明年,從明年1月1日開始,全台灣取消長途電話費。」

儘管台北市第三選區,上屆選舉代表國民黨的蔣孝嚴,拿下9萬多票,贏民進黨郭正亮3萬6千多票,傳統藍綠版圖約6比4,但羅淑蕾不敢大意,投入選戰以來,每個鄰里,甚至社區、管委會都地毯式,全部跑透透。

簡余晏競選團隊:「這是中山、松山立委候選人,簡余晏。」

帶著競選團隊和大量文宣,冒著大雨,沿路掃街拜票,看到人就親切問好,今年從議員轉戰立委的簡余晏,展現年輕活力的一面,同樣每天大街小巷拜訪民眾,加深選民印象。台北市議員簡余晏:「這筆記本,這有我小時候照片,有趣啦!」

不但年紀輕,長髮大眼的簡余晏,連助理都跟她一樣亮眼,常常吸引媒體目光,但也成了對手攻擊焦點,不但服裝、造型被做文章,競選文宣也被抨擊,上頭超大的眼睛、捲俏的睫毛,萌系的夢幻風格照不夠真實,對比羅淑蕾文宣上,照片大多是褲裝、白夾克、短髮、眼鏡造型的夾克工作照很不一樣。

簡余晏:「我也不是故意要走年輕團隊的,我也不是故意要走美女風,我很自然就不知道為什麼,找了一堆很可愛的妹妹們,她們就是我長年的助理。」

面對抨擊,正面回應,就是不想讓外表模糊選戰焦點,不過兩人不僅文宣路線差很大,羅淑蕾是會計師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在2007年遞補,進入立法院,成為親民黨不分區立委。

而對手簡余晏新聞科班出身,不但當過記者,也曾經主持過節目,兩個女戰將,背景大相逕庭,卻幾乎同時從政,陌生的競爭者首次交手,出招可不留情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334

0.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