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跌落3米深山谷! 特搜隊燒狼煙救登山女


發佈時間:2017/04/30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30 13:21

到平溪登山,女子跌落山谷,搜救人員點狼煙救人。32歲的黃姓女子趁連續假期和男網友相約去爬山,他們打算從菁桐古道走到石筍尖,女子在路途中跌落三米高的邊坡,雙腳受傷,無法移動,當初,消防人員拿著繩索和各種器材,前往現場,發現患者立刻申請直昇機救援,為了讓空勤隊知道正確位置,還點狼煙引導。


 

直昇機來到救援地點,只看見搜救人員緩緩下降,到了地面後,受困女子的周遭都是趕來救人的特搜隊員,雙腳不能動的登山客,意識清楚,確認已經被治療的她,身上的繩索都沒問題,空勤直昇機立刻將人吊起,前往最近的醫院治療。

這起登山意外發生在29日下午一點多,32歲的黃姓女子趁假日和男網友到古道健行,路途中卻突然跌落三公尺深的山谷,由於女子的雙腳受傷沒辦法在走路,同行的朋友於是打119請求支援。

當初搜救人員拿著繩索和各式器材前往受困地點,評估患者和天候狀況,請求空勤直昇機幫忙,為了協助直昇機到正確地點,他們把會影響救人的樹枝砍下,在地上用火點燃製造狼煙引導空勤人員。
 

警消調查,女子原本和朋友要從菁桐古道前往石筍尖,路途中不小心滑倒。看看石筍尖的地形陡峭,很多地方沒有路,必須手腳併用慢慢往上爬,有的地方甚至還得靠繩索,才可往上或往下,不是一般遊客可以征服的山,救難人員提醒,只要地名有「尖」,都是比較危險的地方。

登山最好攜伴,手機下載定位APP軟體,發生狀況才能救人救己。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跌落山谷#登山#狼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8

0.0433

0.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