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竹倉儲死而復生  居民陳情反對到底


發佈時間:2017/04/27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7 14:4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苗栗縣頭屋鄉有爆竹業者準備興建倉儲,苗栗縣議會今邀集縣府官員和居民召開協調會,民眾掛起「政府不能草菅人命」白布條抗議,質疑該倉儲早已停建,為何重新復工。

苗栗縣議員孫素娥、胡忠勇以及禹耀東等人上午出席協調會,居民更是一早就在會場掛起「爆竹工廠&堆置倉庫、10年奪77條人命」、「生命無價、炸彈滾蛋」、「誓死捍衛、撤照停建」等抗議白布條。

 

頭屋鄉象山村民情緒激動指出,5年前爆竹業者要在距離民宅約20公尺處興建爆竹倉儲,居民群起抗議後停工;不料,最近發現,這處工地竟悄悄重新復工,質疑建物的鋼筋早已腐蝕、結構已被破壞,一旦放置多達數十噸爆竹,將嚴重影響周遭100多戶住家安全。

居民表示,苗栗縣通霄、後龍、苑裡等地區,都曾發生爆竹廠爆炸意外,全台在最近10年內,更出現13起爆竹倉儲和工廠火警爆炸,造成77人死傷;一旦儲存量達數十噸的爆竹倉儲完工,居民宛如住在火藥庫旁。

苗栗縣政府工商發展處副處長吳俊賢解釋,業者於101年申請增建,因未按圖施工,即遭勒令停工,後來業者拆除舊建物申請新建倉儲,經嚴格審查其消防安全設施、用地及建築法規,並檢附技師鑑定證明後,今年3月22日核發建照。
 

儘管合法申請,但居民仍強烈反彈,要求前往現地會勘,不過礙於私人產權,業者今日也未出席,與會縣議員表示,將於議會開議期間提出審查,要求縣府為居民生活安全嚴格把關。(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苗栗#爆竹#倉儲#協調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466

0.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