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6件國中生亂供菸 家長荷包失血


發佈時間:2017/03/31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31 16:09
圖/TVBS
圖/TVBS

請家長多留意孩子,不要讓未成年孩子提供菸品給他人。高雄市衛生局今天證實,對26件提供菸品給同學的國中生開罰1萬元,但引用行政罰法予以減半,已有21名家長承擔罰款責任。

另外,衛生局也稽查到店家未配合張貼禁菸標誌者,也依法開罰,以違反菸害防制法,處以新台幣1萬元罰款。

 

衛生局指出被開罰的業者是座落在鳥松區的文教機構,過去該業者對於衛生局防制菸害的配合度不夠,在人員張貼禁菸標示後撕掉,經多次勸導仍未配合,衛生局依法開罰。

除要求業者店家正確張貼禁菸標示外,衛生局菸害防制也將杜絕青少年取得菸品管道列為重點,要落實「任何人不得供應菸品予未滿18歲者」的規定。

衛生局說,「任何人」包括販賣菸品場所、家人、親友、同儕;「供應」不僅指販賣,許多吸菸者習慣遞菸給同好、青少年同儕之間互相遞菸及家人提供,都屬違法。
 

衛生局在去年裁罰59件違規供應菸品給未滿18歲者案件,其中有26件來自於國中校園。

衛生局官員指出,勸導人員發現在未成年孩子抽菸,經追查來源,還有學校師長追究學生抽菸追查來源通報等,共對學生開出26件罰單。

26件罰單依法裁罰款新台幣1萬元,不過引用行政罰法予以減半,已有21名家長為孩子違法提供菸品給同學承擔罰款責任,尚有5件還在催繳中。

衛生局表示會持續密查取締,也籲請業者謹慎賣菸,確認購買者年齡、看證件,以免受罰。(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菸品#未成年#衛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410

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