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廣告不實、醫療效能 睡蓮商遭罰286萬


發佈時間:2017/03/27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7 18:16

藝人溫翠蘋先前開記者會控訴,自己妹妹誤信廠商推銷的百萬元睡蓮產品,以為可以治癌,卻完全沒有效。宜蘭縣衛生局事後經調查,認定業者涉及廣告不實,對主題館業者及經銷商李得仕,開罰286萬元,並要求業者立即撤除廣告並且下架,而這也是102年食安修法以來,開罰最重的一次。


 

記者:「你們知道衛生局有罰款了嗎?」

業者大門深鎖,低調不做任何回應,位在宜蘭這間睡蓮主題館,因為有4項產品標示不明、2件誇大不實,27日遭到衛生局裁罰20萬元,另外針對經銷商李得仕,更是重罰266萬元。

宜蘭衛生局食藥科長莊淑姿:「裁處李先生的部分是266萬的罰鍰,主題館內部的廣告部分裁處20萬,我們總共裁處286萬的罰鍰。」
 

其中被罰得最重的就是這罐阿淨水,小小一瓶50ML就要1750元,號稱可以抗發炎消炎,改善皮膚的不適和感染,還能讓肌膚年輕化,但衛生局查驗成分後,發現商品誇大不實,廣告還涉及醫療效能,光這項產品就重罰240萬元,另外要價6千元的胚胎素等,包含7項化妝品和9項食品也通通違法。

宜蘭衛生局食藥科長莊淑姿:「涉及到一些不實,甚至有醫療效能的部分,民眾也針對這樣子去採信,也錯失她正規治療。」

業者把睡蓮做成各式商品,主要是用實際體驗,和網路販賣來行銷,但就是商品的介紹,容易讓民眾誤認真的有醫療效用。

負責人李得仕:「您的電話將轉到語音信箱。」

原本聲稱睡蓮有不錯功效,如今遭到重罰,商品還被要求通通下架不能再販售,也是102年食安法修法後裁處最重的一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溫翠蘋#睡蓮#李得仕#廣告不實#癌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2613

0.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