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被騙了!攜500萬交付保管 警即時攔阻


發佈時間:2017/03/18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8 13:56

新北市一名科技公司的退休主管,日前收到法院假公文,指稱涉及洗錢案件,必須將帳戶裡的現金領出來交付保管,立刻到住家附近銀行提領500萬現金後,站在街頭等候詐騙車手的電話,當時剛好巡邏員警經過,發現他神情緊張,又提著一個大包包,覺得奇怪上前詢問,發現對方遇上詐騙集團,趕緊勸他不要上當,一開始被害人還不相信,直到和員警一起回到警局查證後,才知道自己受騙上當。


 

遇到詐騙集團,男子卻不相信員警的話,當初警方不斷勸說,他才肯乖乖先把錢拿去存,由於500萬現金是大筆金額,員警就怕有個閃失,一路騎車護送。

在待轉區的這名男子,就是差點被騙的蔡姓男子,他怕包包弄濕還用雨衣遮住,避免現金被雨淋濕。16日下午,男子就是前往住家附近的這間銀行,提領500萬,依照對方指示去付款,避免被關。

領了錢的蔡姓男子,在中山路二段碰到巡邏員警,由於當事人神情詭異,下雨天又帶著那麼多錢,警方一問,直覺是遇到詐騙,趕緊勸他不要上當,事後把錢先拿去存,再帶回派出所查證。妙得是,怎麼想拿錢的車手,比員警晚了一步,還沒有出現在銀行旁,就怕行蹤曝光,車手不敢出現。
 

事後蔡姓男子來到派出所還有存疑,因為在超商拿到的法院假公文,說他觸犯洗錢、擄車勒索和恐嚇取財,不過員警幫忙打電話去法院詢問,根本沒有這名吳姓檢察官。

差點受騙的蔡姓男子,今年60歲,退休前是科技公司的高階主管,辛苦大半輩子,差點血汗錢被騙,警方巡邏很細心,看見當事人神色詭異,主動關心,也成功阻止一起高額詐騙。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假公文#詐騙#員警#阻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391

0.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