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光詐騙!少年裝檢察官 假公文錯誤百出


發佈時間:2017/03/11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1 16:38

兩名只有17歲的少年假冒檢察官到彰化行騙,他們在被害人住家附近徘迴,就被民眾發現行跡詭異報案,警方趕往現場,在他們身上搜出假公文,這公文發文單位寫「彰化市」地方法院,還用以前的直式書寫,引用法令也錯了漏洞百出。


 

李姓、林姓兩名17歲少年依照指示要前往被害人住處取款,兩人同行走在巷子裡,遇到下雨天躲進住家騎樓避雨,還拿出手機拍照,回報遙控他的幕後黑手現在所在位置。

鄰居守望相助懷疑是詐騙集團趕快報警,被害對象是一名退休老師。

彰化分局花壇所所長游錫明:「我們一直連絡不上李姓退休老師,反而在附近發現兩名行蹤可疑男子。」
 

被害人電話佔線聯絡不上,警方趕往現場發現兩名少年車手,便衣刑警監控,緊接著警車來了通通被帶回警局,警方查獲他們帶了這份公文要行騙,發文機關寫台灣省彰化市地方法院公證處,這是甚麼單位啊?

彰化分局花壇所所長游錫明:「他是寫彰化市地方法院,我們彰化市沒有地方法院,只有台灣彰化地方法院。」

台灣省彰化市地方法院錯了,應該是台灣彰化地法院。還有這張公文用直式也錯了,現在公文通通橫式書寫。引用的法令防制洗錢條例也錯了,只有洗錢防制法。

警方調查兩名車手,到被害人住家前先到超商收取這份假公文的傳真,購買牛皮紙袋裝好,帶著這份漏洞百出的假公文想要假冒檢察官行騙,代價是5000元,不過路上徘徊就被發現行跡敗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假冒#彰化市#地方法院#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501

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