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團購錢母喊價3千 廟方:觸犯智慧財產權

記者 陳嘉貴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2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2 12:41

南投紫南宮領錢母排隊首日,竟然已經有人在網路上開團購賣錢母!臉書社團上,有人拍照一整箱的金銀錢母,喊價一組只賣600元,不過也有人價格高出5倍,不僅沒有木盒裝,還高價賣3千,自稱要賣給有緣人,不過紫南宮主委表示,這些金錢交易行為都已經犯法,因為所有錢母都有登記智慧財產權,民眾任意買賣不只涉及刑責,可能還要付高額民事賠償金,紫南宮主委也說不排除提告侵權。


 

22日9點鐘,南投紫南宮香火鼎盛,比平常更旺,原來又到排隊搶錢母的日子。

廟方人員:「不定時蓋章,你一個章沒有蓋到,就是取消排隊資格。」

按照規定時間排隊,信徒辛辛苦苦還不一定排的到,有些人提早來了,乾脆當起廟方義工打掃環境。
 

排隊信徒:「已經來了就不想回去,乾脆在這邊,因為時間空檔比較多,就幫忙掃掃地啊!」

可是現在出現一群人,輕輕鬆鬆在電腦前賣錢母,甚至還開團購,價格隨人喊,有人一組賣600、但是也有人價格高出5倍,沒有木頭盒子裝,只是絨布袋加上金銀2枚錢母,竟然獅子大開口,賣到將近3千元,他說只有2組想跟有緣人結緣,雖然賣家買家達成交易,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不過這筆買賣可能違法。

紫南宮主委莊秋安:「這些錢母都有智慧財產權,我們有去登記、有去申請,所以這東西你如果販賣的話都會侵權。」

紫南宮主委說,所有錢母都有智慧財產權,只要民眾涉及金錢交易,除了涉及刑責、還可能要付民事賠償,喊價越高罰金越重,廟方也表示除了不排除提告,還說有誠意的人才是錢母的有緣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紫南宮#錢母#團購#智慧財產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505

0.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