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喝酒猝死警語 判東海5男勸酒無罪


發佈時間:2011/10/19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東海大學女學生喝高梁猝死案件,當時5名男學生在旁邊起鬨、慫恿,檢察官以過失致死起訴,但高院今天宣判,5名男生當時陪著女同學回宿舍,已經盡保護之責,高院還認為,衛生署、酒品公司只針對喝酒不開車、有礙健康宣導,而對「飲酒可能直接危即生命,沒有任何警語」,因此認定5名男學生不知情,判決無罪。

2008年11月,東海大學日文系賴姓女大生,為了600元,和5名男同學打賭,喝下58度金門高梁酒,女大生一口氣灌下2/3瓶高粱後,隔天突然猝死宿舍。

檢方認為5名男大生都是金門人,熟知酒精濃度,明知道狂飲高梁酒的後果,卻沒有制止,也沒有善盡保護照顧的責任,事後也沒有送醫,明顯有疏失,依過失致死罪起訴,而被起訴的男大生,心情低落,常常自責、失眠。

東海主任邱瑞忠(2010/11/12):「非常自責,非常內疚,造成他情緒也非常不穩定。」

大學生開玩笑打賭喝酒,玩出人命,5名男大生通通被起訴,事隔約3年,台中高分院判決,5名伴酒的男大生,護送賴姓女大生返回宿舍,已經盡了保護義務。

法官在判決書中說明,衛生署和酒品公司,只針對防制酒癮、酒後不開車作宣導,但是對於飲酒,直接危及生命,並沒有任何警語,也不是一般人,所能理解的常識,因此維持一審無罪判決。衛生署發言人王哲超:「法官他的司法上的認證,無法做特別的評論。」

衛生署說,從健康角度,一向宣導不要喝酒過量,以免危害健康,由於沒有「酒類直接致人於死」的實證,當然也無法對此做宣導。

對於法官以此來推演印證,5名伴酒的男大生,就算是金門人,也不一定非要知道高粱酒的特性,以及喝下的後果,予以判決「無罪」,這樣的結果,對於承受喪女之痛的家屬來說,他們能接受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猝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364

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