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門夾斷音樂家手指 北市圖書館判賠167萬元

記者 劉峻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3 2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3 21:52
北市圖書館總館鐵門夾傷中提琴手江婉婷食指,被判賠167萬元。圖/TVBS
北市圖書館總館鐵門夾傷中提琴手江婉婷食指,被判賠167萬元。圖/TVBS

中提琴手江婉婷3年應邀去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表演,演出前手被鐵門夾傷致右手食指第一指節截肢,提國家賠償訴訟。最高法院今(13)天判決,國賠167萬餘元,全案確定。
 
判決書指出,102年9月8日江婉婷應崇德文化教育基金會邀請,到北市圖總館地下4樓演講廳為孝親音樂會演出。江女登台演奏前,從準備室開門要去洗手間,大門不到2秒回彈,她來不及縮回,右手食指被夾斷,當場濺血。送醫後因粉碎性骨折傷勢嚴重,不得不截斷第一指節。

 
 
江:鐵門調解閥失效肇禍
 
江婉婷提出國家賠償告訴指出,準備室鐵製大門未設置壓力閥緩衝,大門配置的地鉸鏈年久失修,致大門開啟後隨即關上,造成她的右手食指第一指節截肢,影響演奏功能。
 
她主張,她是台師大音樂系碩士畢業,德國柏林藝大碩士,專長是演中提琴和鋼琴,曾和柏林愛樂合作演出。這場意外讓她損失工作收入86萬多元,加上醫藥費與精神賠償金100萬元,要求北市圖總館國賠187萬元。
 


 
圖書館:鐵門操作正常是她疏忽受傷

 北市圖總館辯稱,事發後該館人員到現場實際測試,大門開關功能正常,事發前從來沒有人反應大門功能異常或損壞。準備室使用多年從未發生事故,這次意外應江婉婷疏於注意且不當使用。
 
台灣高院審理時證人表示,看到江婉婷的手被門夾傷。另據台北市建築師公會鑑定報告指出,夾傷人的大門僅1秒就關閉,代表緩衝功能失效,明顯沒有緩衝機制,認定台北市圖總館負起肇事責任,判決國賠167萬餘元。北市圖總館上訴最高法院,今天被駁回,全案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江婉婷#中提琴#食指#台師大音樂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1168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