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可愛的小零食! 小心暗藏致命新興毒品

記者 劉峻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8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8 19:10

「現在毒品的包裝愈來愈可愛,有可能是毒品。」資深檢察官陳傳宗拿起一小包科學麵,上面卻標示「含笑半步顛」,這是新興毒品,可怕的是毒品成分不明,如果吸食過量中毒送醫,醫師不知道用什麼藥解毒。

▼毒品包裝愈來愈精緻、可愛,內藏不明成分毒品,有致死危險。記者劉峻谷/攝影

 

 
毒品包裝好可愛 內藏致命混裝毒品
 
台灣高等檢察署檢察官兼書記官長陳傳宗指出,這四波毒品掃蕩最大的發現是安非他命、K他命吸毒人口增加;毒品包裝精美,仿冒知名咖啡館的咖啡杯、科學麵小包裝、果凍、小熊軟糖等。學生如果放在書包,甚至拿在手上,家長很難發現那是毒品。
 
 
陳傳宗提醒學校老師和家長,看到學生在交換零食或有特別的零食包裝,一定要留意,多看幾眼或許就能阻止孩子吸毒。他說,這類新興毒品最可怕的是成分不明。
 
他說,被毒蛇咬傷送醫院,醫師會用該種毒蛇的血清解毒。但是新興毒品成分不明,一定要化驗後才知道。如果吸食新興毒品逾量中毒,送到醫院連醫師都無法治療,因為成分不明醫師也不知道該用什麼解藥。

▼毒品包裝愈來愈精緻、可愛,內藏不明成分毒品,有致死危險。記者劉峻谷/攝影

 
檢方四波大掃毒 羈押130名販毒藥頭
 

台灣高等檢察署從今年7月起規劃全台鐵腕大掃蕩,上周進行第四波掃毒專案,專門針對社區、學校周邊清查販毒藥頭,攔截毒品流入校園。
 
負責規畫掃毒專案的高檢署檢察官王捷拓指出,士林地檢署在台北市南港查獲毒販使用半自動包裝機,生產包裝精美的咖啡毒品。
 
王捷拓說,台北地檢署則逮捕廖姓父子檔毒販,沒收三輛販毒用的轎車,今(28)天為了確定車內或車中零件是否藏毒,派出兩隻緝毒犬聞嗅三輛轎車。桃園檢方則在桃園機場查獲蕭姓男子將4公斤K他命蔵在紙箱夾層,還有兩名19歲大學生租房屋種大麻。
 
 
總計,這四波毒品掃蕩專案,共抓到318販毒藥頭,向法院聲請羈押其中的130名藥頭,逮捕1340名吸毒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毒品#新興毒品#陳傳宗#王捷拓#K他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3

0.0611

0.1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