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克穎獲交保 法務部回應:續打官司引渡他回台受審服刑

記者 劉峻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06 2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6 23:36
林克穎今天獲裁定交保,限制出境,結束近3年羈押。圖/TVBS
林克穎今天獲裁定交保,限制出境,結束近3年羈押。圖/TVBS

在台灣撞死送報生潛逃回英國被羈押的林克穎,今(6)日獲愛丁堡地方法院裁定准予交保,結束3年羈押。法務部深夜表示,林克穎獲准交保的案件是他易容拿朋友的護照潛逃回英國,被台北地方法院通緝的案件,法務部與外交部會繼續打官司爭取將他引渡回台灣受審。
 
愛丁堡地方法院准林克穎交保的原因是,考量他已遭羈押近3年,且蘇格蘭高等法院已對引渡他到台灣服刑案准許林克穎交保,難認必須以羈押手段來防止林克穎逃亡。因此裁定林克穎每周到愛丁堡警察局報到一次,且不得再申請護照,等於限制林克穎不能出境。

 
 
林克穎在2010年3月25日,酒駕撞死送報生,2012年7月被台灣高等法院判刑4年拒不服刑,易容潛逃回英國。台灣先向英國請求引渡林克穎回台服刑,林隨後被蘇格蘭警場逮捕並羈押。
 
引渡案進行期間,法務部透過外交部及蘇格蘭檢察官,再以林克穎易容潛逃,觸犯台灣的出入境法遭台北地方法院通緝,向蘇格蘭的愛丁堡地方法院聲請引渡回台受審。
 
引渡回台服刑案部分,愛丁堡地方法院判決台灣勝訴,准林克穎引渡台灣服刑。但蘇格蘭高等法院今年9月23日以台灣監獄設備不佳,不符歐洲人權公約標準,判決台灣敗訴,不准林引渡到台灣,並准林交保。
 
 
法務部和外交部馬上再提出引渡回台受審案,林克穎因此又遭愛丁堡地方法院羈押。林克穎再聲請保釋案,今天獲准交保。法務部深夜指出,會繼續打官司爭取愛丁堡地方法院准予引渡林克穎回台接受審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克穎#引渡#送報生#肇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565

0.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