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全帽「雙D扣」未扣收線鈕釦 遭警開單


發佈時間:2016/09/12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2 14:21
圖/TVBS
圖/TVBS

有民眾上網抱怨,說自己的安全帽是「雙D扣」式,只是沒有把多餘的繩子收好,竟然也會被員警開罰;不過交通大隊表示,其實只要安全帽有合格貼紙,加上緊緊安置在民眾頭上,員警通常都不會刻意找麻煩。實際詢問安全帽店家,老闆說,雙D釦環是賽車級安全帽的配備,只要正確使用就非常安全,而鈕釦只有收線功能,只要稍微用力拉扯就會開,必須把先長繩穿過兩個環,再從其中一個環拉回,才是雙D釦安全帽的正確戴法。

一般安全帽是用這種鐵釦,不過還有一些安全帽是賽車級的是用這種雙D扣;什麼是雙D扣,問三個人,只有一個人知道正確的使用方式。

 

安全帽達人吳老闆:「先穿過兩個扣環打開之後。穿一個扣環回來,收緊之後這一個繩子長度,再把它扣回原來的地方。」

先穿兩個環、再回穿一個,把多餘的繩子收好,不過有些人為了省時,戴上安全帽就只有扣鈕扣,沒穿雙D扣,但稍微用點力氣一扯就掉。

安全帽達人吳老闆:「你沒有扣標準程序,這樣的扣法的話,它當然一扣就這樣,一碰到狀況它一扯就掉了。」
 

有人在網路上抱怨,說他扣了雙D環只是沒收線而已,員警就開罰,質疑員警根本不認識雙D扣。

第一中隊副中隊長詹炳堂:「那這個安全帽要經過經濟部、商檢局檢驗合格,並於帽體貼合格標章。」

不過詢問交通大隊,其實只要民眾安全帽上有認證貼紙,帽子緊緊安置在頭上、不會轉動,員警沒理由刻意找人麻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雙D扣#安全帽#機車#交通規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8

0.0336

0.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