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費」打官司有門檻! 但毒販重罪能申請

記者 宋珮文 周俐萱 / 攝影 哀招賢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2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2 19:35
圖/TVBS
圖/TVBS

法扶基金會提供免費法律諮詢和打官司,但不是隨便什麼人找上門都可以尋求協助,必須經過審核,要符合中低收入戶之外,如果是訴訟內容賠償只是幾千塊,比律師費用還便宜恐怕會被拒絕,但是如果是犯下3年以上的重罪,可以強制辯護,就有遇過賣毒品牟取暴利的毒販,出入開進口車,卻為了省律師費,故意尋找免費的法扶服務。

法扶基金會,民眾排排坐等待叫號,他們都有官司問題,請不起律師,轉而向法扶求助。

 

申請民眾:「車禍來這裡可以,有免費法律諮商。」

申請民眾:「我是因為離婚,由社工轉介過來。」

不是找上門,就有免費律師幫忙寫訴狀、打官司,還要密室會談,審核符不符合條件,例如,你認為房子是你的,但所有權狀根本不是你的名字,沒理由需要打官司討回來;或是訴訟賠償費5千塊,光律師出庭費就要1萬5,沒有太特殊情況也會被打槍。而申請人必須無資力證明,是低收入戶或者有原住民身分、勞動部委託的案件,再來就是犯下3年以上有期徒刑重罪,可以「強制辯護」。
 

法扶高雄分會主任謝任帆:「強制辯護這是一個人權的保障,和政策上面的問題。」

販毒牟取暴利,基隆一名36歲毒販,查到大量現金、出入開進口車,卻為了省5萬塊律師陪同偵訊費,申請免費法扶,先前當街殺女友的台大畢業生張彥文家境小康,爸爸不想付法律費也找上法扶,但基金會沒有權力說NO,只能照單全收。

律師郭子維:「社會上有一些人覺得說,他是不是浪費社會資源,但是我還是覺得這個制度是有必要性存在。」

3年以上重罪必須強制辯護,不能有排富條款,做壞事賺黑心錢,犯重罪卻能省下律師費,社會觀感難免惹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扶基金會#免費#打官司#法律諮詢#重罪#強制辯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413

0.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