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分溺愛?貪玩「不想念書」 母協助辦休學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蔣睦宇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5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殺母的17歲向姓少年從國中後行為開始偏差,警方調查疑似他結交到幫派份子,國中時輔導室曾想幫助他戒菸,不斷的輔導,當時社會局也介入,後來媽媽自認關係改善才終止,但明明考上高中,也只因為一句「不想繼續唸書」,媽媽就幫忙辦休學,疏於管教,再加上因為想彌補單親家庭的缺憾,過度溺愛,最後少年把錢和朋友看得比媽媽還重要,犯下大錯。

狠心殺母的向姓少年年僅17歲,只因為怕麻煩,乾脆一不做二不休。

記者:「為什麼為了6萬元要殺媽媽?」

偏差想法讓承辦員警都不寒而慄,其實向姓少年從國中開始行為就開始變調走樣,警方懷疑他還曾結交上多名竹聯幫梅花堂份子。

因為國中時期開始染上菸癮,為此學校介入輔導過無數次,他就是不聽勸,甚至曾開瓦斯想毒殺媽媽,社會局也關懷過15次,因為媽媽自認關係已經改善才中斷輔導;只是高中後向姓少年變本加厲,考上高職觀光科卻蹺課83堂,11月份找來媽媽溝通,最後乾脆直接自辦休學。

學校主任:「家長跟他溝通就說他不想唸了,母子間有點溝通不良,所以來辦休學時有些爭執的情形。」

因為單親,家庭功能已經失調,向姓少年是教育局列為高關懷學生,本來和媽媽一起同住,卻還在1公里外的地方另外又租屋。

記者謝宜倫:「因為向姓少年和媽媽常常吵架,2人乾脆分開來住,媽媽也想說能讓他獨立一些,但沒想到他繼續抽菸,還染上毒癮,最後被鄰居投訴 。」

但他自己在外住的時間卻常常搞失蹤,讓媽媽聯繫不上,只好尋求派出所協助,即使蹺家、偷錢甚至吸毒,因為在單親家庭長大,媽媽為了補足不完整的家庭,疑似過分溺愛小孩,即便犯下任何過錯都不願追究,疏於管教讓向姓少年把錢和朋友看的比家人還要重要,最後更犯下殺母大錯。

圖/TVBS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11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向姓少年#弒母#成長背景#休學#溺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340

0.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