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感冒藥提煉製毒 藥商業務供貨涉案


發佈時間:2011/08/30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北市警方破獲一個製毒工廠,嫌犯先大量購買感冒藥,再利用裡面的麻黃素提煉製毒,警方循線逮人,赫然發現一家知名藥商「井田製藥」的北區業務經理也涉案,查出這名李姓經理私下向各家藥商大量批貨,再用1倍以上的價格賣給毒販製毒,從中獲利,對此井田製藥表示,如果李姓經理確定涉案,將會作出懲處。

走進工廠,地上堆滿瓶瓶罐罐,還有不少半成品散落一旁,這裡是深坑的製毒工廠,毒販先大量購買感冒藥,利用製毒器具把麻黃素提煉製毒。記者:「理事長你怎麼會去拿感冒藥來製毒?」

戴著安全帽,走在最前面的謝姓男子,曾經是新竹西藥公會的榮譽理事長,後面身穿白衣的就是井田製藥的北區李姓業務經理,任職10多年,業績表現一直都很好,甚至還有藥師資格,這回卻利用職位之便,以一顆3元的低價和許多藥商、藥局大量收購感冒藥,再用1倍以上的價格轉賣給毒販製毒,從中獲利。

永和分局副分局長楊川:「他(嫌犯)是利用他的人脈,向合法藥廠購買感冒藥,然後從中牟利,賣給不知名的人士。」

感冒藥含有麻黃素,是管制藥品,這回毒販和2名醫藥界人士勾結,透過關係低價大量批貨,現在被警方一舉逮捕,其中李姓經理所任職的井田製藥還是通過GMP審查的大型藥廠,在中部名氣不小,現在傳出高級幹部涉案,第一時間回應並不知情,但強調如果真的涉案,也會作出懲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製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698

0.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