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拆滅火器 工人遭加壓鋼瓶擊中亡

記者 戴君恬 / 攝影 翁士杰 陳儒桓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10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北市五股一間資源回收場,9日下午傳出一起工安意外,2名工人正在拆卸過期的滅火器,其中一名劉姓工人疑似操作不當,腐蝕的鋼瓶承受不住滅火器瓶裡剩餘的二氧化碳氣體壓力,整個鋼瓶瞬間從手中射出,打中另一名劉姓工人的頭部,當場死亡。

意外現場,滿佈報廢的滅火器鋼瓶,死亡的劉姓工人倒在地上,左手邊殘破的滅火器瓶身就是肇事元兇,事發後,鑑識人員忙進忙出調查原因,好好的拆除過期滅火器,怎麼會釀成死亡悲劇,原來是壓力釀禍。

打中劉姓工人的,就是右邊的加壓式滅火器,和一般市面上看到的蓄壓式最大的不同,就在於加壓式滅火器,二氧化碳氣瓶和乾粉是分開裝置,使用前要先打開二氧化碳氣瓶,利用壓力把氣體灌進乾粉瓶裡,才能開始使用,但這種加壓式滅火器本身沒有壓力錶,拆除時一個不注意,就會發生意外。

當時負責拆除的練姓工人,可能就是沒注意到手上拿的是加壓式滅火器,沒有先拆掉二氧化碳氣瓶,而是用拆除蓄壓式鋼瓶的方法,直接拔開滅火器把手,結果滅火器裡剩餘的壓力瞬間釋放,已經老舊的鋼瓶根本承受不住,當場飛出,打中同事劉啟顯的頭部,才會造成這場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滅火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462

0.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