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鄰居好吵!」檢舉未果 電腦高手寄恐嚇信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施學樟 趙國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8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寄恐嚇信揚言在國小放炸彈,竟然是為了檢舉違建表達訴求!12月初北市的敦化國小不斷地收到已經在校園放置炸彈的恐嚇信件,因為嫌犯是跳板程式發送,讓警方一度難以追蹤,但26日他又大膽的連續寄發恐嚇信到中南部學校,電信警察直接掌握IP位置,到住處把嫌犯逮捕歸案,他是名銀行員精通電腦,供稱一切都是因為3年來檢舉隔壁鄰居遲遲沒人處理,才會寄恐嚇信想引起注意。

被警方移送法辦,面對鏡頭嫌犯不發一語。記者:「為什麼要寄恐嚇信件?」

12月初寄出Mail要在國小放置炸彈的周姓嫌犯,在銀行擔任徵信工作,憑藉著對3C電腦相當了解,竟開始進行一連串的恐嚇行動。他利用跳板程式從德國、美國不斷寄發恐嚇電子郵件,台北的敦化國小收到8封,發現警方追蹤不到,又大膽的在26日寄到中南部的學校。

松山分局偵查隊長侯江全:「從嫌犯的住居所裡面,電腦裡面有查扣相關的犯罪資料。」

信件內容開頭就點名已經放置炸彈,一下說法院貪汙又瀆職,又扯到黑心油,但不忘再次提醒炸彈已經放置好了,最後還戲謔說報警也沒用,屬名鄭捷集團想誤導警方辦案,但多次的檢舉信和恐嚇信,讓電信警察直接鎖定IP位置,嫌犯原來住在新北市汐止,一切原因竟然是檢舉案沒人處理,他家在公寓3樓,不到1公尺的狹小防火巷,總是能聽到對面住戶的說話聲、洗澡聲,甚至連加蓋的鐵皮屋超出多少都能輕易地看到,3年來頻頻向新北市府檢舉,讓住戶不堪其擾。

遭檢舉住戶:「在後面洗衣服只是用手洗也檢舉你,警察也有來。」

當地里長:「我也有來這邊了解,他們就跟你講說,我們怎麼可能半夜洗澡。」

連里長也介入協調,周姓嫌犯還是無法接受,乾脆寄恐嚇信,希望能引起重視,只是檢舉新北市案件卻揚言在北市國小放炸彈,讓家長人心惶惶,幸好是虛驚一場,但他得為自己所做出的行為付出代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恐嚇#檢舉#炸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344

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