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魔神仔」妖怪書 趣味記載似遊戲密笈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陳勝偉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22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0:48

日前阿嬤失蹤7天終於平安回家,家屬懷疑阿嬤是被「魔神仔」帶走,鬼怪故事引起民眾熱烈討論,也發現原來有書籍專門記載台灣妖怪,包含妖怪長相、特性,還有攻擊能力等等,妖怪書提到虎姑婆、地牛,一些民眾常聽到的鬼怪,用KUSO的方式把可怕的妖怪,變成像是「動物圖鑑」一樣,消除民眾對妖怪的害怕心裡。


日前阿嬤失蹤7天平安回家,家屬懷疑是被「魔神仔」帶走,可怕的靈異事件引發討論,不過也有專書用好笑的方式介紹台灣妖怪,裡頭畫著各種樣貌奇特的鬼怪,這一張是魔神仔分布在中海拔地區、雜食性,身高大概100公分左右,而在評分當中智力低、攻擊力普通、擬態能力高,妖怪書籍上頭記載,他長的像猿猴,身體多毛,全身上下只穿一條阿嬤型的高腰內褲,經常用雞腿誘惑人類,千萬不能受騙。

這一張是大人最常拿來嚇唬小朋友的虎姑婆,住在海拔3000公尺以下的地區,喜歡吃肉,身高大約150公分,攻擊性滿分,還有我們常聽到的地牛翻身,地牛也是一種妖怪住在台灣西部、東部跟東北部的地底下,不曉得平常吃什麼,體型巨大,大約長8000到1萬公分,體力、特殊能力非常強,一翻身就會造成地震,除了常聽到的魔神仔,還有一些從來沒聽過的鬼怪,像是黃色小飛俠穿著斗篷看不見臉,神秘兮兮的樣子,還有達克哈拉,相貌古怪,還有魚尾巴跟童話故事裡的美人魚不太一樣,妖怪書用KUSO方式搭配漫畫圖消除民眾對鬼怪的害怕心理。

民俗專家表示魔神仔的故事常發生在偏遠山區,是都市人接觸不到的自然物事,而魔神仔的出現似乎也在喚醒人類跟大自然的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靈異事件#魔神仔#妖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394

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