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砰砰!熱水器「水錘聲」 噪音擾鄰遭判賠


發佈時間:2015/11/04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5/11/04 17:55

樓上開熱水器洗澡,居然害樓下飽受噪音困擾,台北一戶住家,10多年來牆壁總會在半夜發出彷彿東西破碎的清脆聲響,住戶不堪其擾花錢請法院派人來鑑定,發現是樓上鄰居埋在牆內的熱水管,因為開關水造成水流衝撞管壁的巨大聲響,水電業者稱為「水錘效應」,因為水錘效應樓下住戶向樓上鄰居提告,法院判賠12萬還要求被告要負責修到好。

錄影鏡頭環顧四周屋主四處蒐證,因為樓上有噪音,有如東西破碎的清脆聲響,沒有規律不定時出現,客廳、浴室到處聽得到,7樓住戶控訴只要8樓開熱水洗澡,自家牆壁就會發出噪音。

提告屋主母親:「就會蹦蹦這樣子很大聲,12點我起來這個客廳整個,我真的會嚇壞你知道,我就是這樣嚇出很多毛病出來。」

持續不斷的聲響維持十多年,老母親無法入眠,做兒子的對樓上鄰居提告求償,花錢請法院派人來鑑定,發現是埋在牆內的熱水管發出聲音,就像是熱水器水管平時水正常流動,一旦關水,水管內的水會因為慣性作用撞擊管壁,這種聲響稱為水錘效應。

法官認定這種聲響,2分30秒出現一次,一般人平均洗澡時間13分鐘,一家四口一天就會發生41次45分貝,21次41分貝的噪音。

水電業者范清福:「通常我們熱水管都是兩隻硬管,右邊通常是冷水管左邊是熱水管,如果你要降低它水錘聲音,可以把這個冷水管改成軟管。」

也就是水錘效應解決辦法就是換管線,橡膠管壁降低衝擊音量,也可以加裝水錘吸收器只要幾百塊,但這回挨告的樓上鄰居,出問題的是牆壁裡的內管,修繕困難費用更高,一審法院判決,樓上得賠樓下12萬,還得修到好,目前被告打算再上訴,樓下仍飽受噪音困擾。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水錘效應#噪音#熱水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0497

0.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