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UN暑假一日遊】台版「九寨溝」 忘憂森林靜謐之美


發佈時間:2011/07/29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投的杉林溪是知名避暑勝地,不過比較少人知道的是,過了12生肖灣的豬灣,有個921地震後形成的堰塞湖,雖然使整片柳杉林枯死,但這活水同時也孕育出許多生命,有了既孤寂又生機盎然的奇異景觀,得到台灣九寨溝之稱,記者鍾沛君和陳藝緯,今天帶我們一起前進秘境-忘憂森林,同時還要到埔里的紙廠,嚐一嚐什麼是可以吃的紙。

湛藍一片,幾抹雲點綴天際,探訪南投的忘憂森林,得選這樣的好天氣,下了名間交流道沿著台三線,往杉林溪方向,接縣道151,大約1個小時,通過12生肖豬灣,秘境就不遠了。TVBS記者鍾沛君:「派出所在入口立了這樣的牌子,因為這裡的產業道路像這樣至少有40度,所以建議從這裡開始徒步上山。」

沒得選,這段路只能乖乖往上爬,蒼翠茶田,沿著丘陵曲線蔓延,芬多精不斷,這30分鐘的路程,倒也沒想像中的累,當大自然天籟越來越響,森林出現在眼前,雲霧流轉,一切如夢境般虛幻。TVBS記者鍾沛君:「這裡的柳杉林,因為921地震形成的堰塞湖而逐漸枯死,但是底下源源不絕的活水,孕育了無限生機,在生命的交替之間,形成了這樣獨特的景觀。」

杉樹有些屹立湖泊中,挺直伸向天空,有些已然頹倒,樹影倒映水面,這靜謐美好的一刻,呼吸不自覺都輕了,若問何以忘憂,真也不過如此,爬了好些山路,肚子也餓了,從縣道151上國道,大約1個半小時,下了愛蘭交流道接台14線,就能看見占地2千坪的庭園餐廳,專賣鄉土菜。

快炒後的粄條鹹香Q彈,素有美人腿之稱的埔里茭白筍,川燙就有好滋味,既然是在地口味,店名可大有學問。鄉土菜餐廳業者游義誠:「埔里有5隻牛,因此用此地名取出這個『俗擱有力』的名稱。」

因此取這個俗擱有力的名稱,現代人重養生,以當令食材製作。在埔里還能試試另一款古早味,東漢時代發明的造紙技術,今日也能體驗,從抄紙的步驟開始,放上乾燥壓花,烘培後選個喜歡的圖案拓印,就大功告成。TVBS記者鍾沛君:「這是剛剛手抄紙的成品,而這個是紙廠7月份新推的產品,乍看之下沒什麼不同,但是這個最大特色,它是可以吃的。」

絞碎原料,用縮小版抄紙架過濾,這張刺蔥紙讓遊客驚嘆連連。老闆:「客人說,哇紙可以吃,味道還很特別,因為這樣創意的過程,現在買紙是有在排隊的。」

因為這樣的創意,現在買紙要排隊,這是我們轉型最大的鼓勵。從山嵐間的秘境森林,前進魚米之鄉,南投一日,身心靈洗禮,名符其實忘憂之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7

0.0347

0.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