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PBL/游擊守備組王勝偉 默默追紀錄

記者 蕭保祥 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27 2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中信兄弟游擊手王勝偉默默改寫多項守備紀錄。(圖/截自中信兄弟象官網)

中信兄弟象一向是中線防守最穩固的球隊,二、游的「勝龜連線」王勝偉與陳江和堪稱是台灣職棒近年守備最好的組合,不知不覺地,王勝偉加盟象隊已經8年,默默追上各項史上游擊守備紀錄。

王勝偉27日在新莊賽前接受訪問,談到今年守備最大的不同時,他認為是自己的經驗提升後,佈陣的判斷能力提升,加上今年身體狀況不錯,下肢的力量相當充足,因此傳球的穩定度提升。

改寫多項台灣游擊紀錄

加盟兄弟8年的王勝偉,除了新人年度出賽97場外,最近7年都出賽破百場,而且游擊守備體力相當負擔,王勝偉不僅平均打擊率2成70,游擊區守備率破9成60,已經是台灣職棒數一數二的游擊優質數據。

王勝偉說,進職棒後的守備觀念主要來自兄弟前守備教練馮勝賢,灌輸的觀念是守備第一步為決勝關鍵,決定能否穩定接到球,接球後腳步與下半身的力量轉換,則決定傳球穩定性,因此這幾年他強化自己下盤力量,站位、移動與傳球,把內野守備3步驟努力做好,他說:「不用花俏,這是我對球隊最大貢獻。」

台灣職棒過去游擊手單季最高守備率是兄弟前洋將Guillermo Mercedes(兄弟譯名「朋馳」)在1999年的9成780,王勝偉今年在游擊區守備率9成77,有機會挑戰這項難以突破的紀錄。

王勝偉本人完全沒聽過兄弟隊史有「朋馳」這號人物,過去台灣職棒的游擊手中,他印象最深是前中信鯨鄭昌明與兄弟老洋將Epifanio Guerrero(兄弟譯名「葛雷諾」)。

王勝偉認為:「鄭昌明流暢度很好,接傳力量來說的話,我很欣賞葛雷諾,是我追求的方向。」

王勝偉已經包辦職棒史上游擊年度最多刺殺的前3名,游擊守備場次836場只輸給義大犀牛鄭兆行931場,改寫只是遲早的事情。

(畫面由CPBL TV提供)

盼成為台灣瑞普肯

台灣職棒現在一片強調打擊的風氣中,王勝偉這種耐操好用的游擊手很少見,因為他一直以國家隊的標準來約束自己。

王勝偉告訴自己,不管台灣的跑者速度快慢,他都要把自己的移動與傳球速度提升,因為未來在國家隊時,面對速度更快的對手,不會再感到突然心慌,「國家隊要面對更快更強的對手,我要現在就磨練好,才能跟他們抗衡。」

Lamigo補進速度絕快的陽耀勳之後,王勝偉認為:「這對台灣內野來說是最好的刺激,陽耀勳速度很快,專注度要非常高。」

由於游擊區的體能消耗相當大,要穩定出賽、攻守都能有發揮,相當不容易,如果可以的話,王勝偉最想成為「台灣瑞普肯」。

他提到的人物是美國職棒巴爾的摩金鶯的名人堂傳奇游擊手Cal Ripken Jr.,在大聯盟連續出賽2632場成為「鐵人」,王勝偉希望自己能多靠近這項紀錄。

王勝偉是中信兄弟最穩定的中堅力量之一,「我喜歡看你守備的樣子」是王勝偉最喜歡聽到球迷對他說的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王勝偉#兄弟象#巴爾的摩金鶯#職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0

0.0529

0.1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