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悠遊卡爭議/一卡在手、悠遊全台 恐因女優卡失形象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周宗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8/28 2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悠遊卡公司找來AV女優波多野結衣代言, 引發一連串的議論,但除此之外,似乎沒有看到悠遊卡身為台灣智慧票卡的領頭羊做出任何突破性的發展。其實悠遊卡已有10多年的歷史,不僅搭捷運公車也身兼小額消費的功能, 光是小額支付的收入,每個月就有大約 1千7百萬元,周邊商品銷售額也有4.92億,但這回因為女優卡事件,卻可能讓悠遊卡的品牌形象,大大損失。


捷運站員工:「幫您加1千元。」

這張小小的卡片已經走了13年,從首都擴及北中南,從搭捷運公車再延伸到小額消費,你說「一卡在手,悠遊全台」真的不誇張,然而悠遊卡10多年推廣跟努力,卻可能因為這張「女優卡」賠掉了品牌形象。

文化大學廣告系教授鈕則勳:「悠遊卡公司的形象因為這次,AV女優的一個代言確實惹了一定程度的一種爭議,而悠遊卡公司的整個的敏感度不夠,議題管理的能量也不夠。」

悠遊卡挑上AV女優,形象難保不變色,畢竟企業品牌跟代言人連結關係緊密,就拿超商的這張儲值卡來說。

愛金卡公司營業部長陳俊偉:「我們希望卡片都是全客層,因為大家都買得到,所以我們在挑選上都會選一些比較老少咸宜的,那當然也會做一些分眾上的經營,可能男生的我們搞不好挑鋼彈這種機器人的,那女生的話可能Kitty,或大家都很喜歡的多拉A夢。」

整面牆上滿滿的卡片,封面印的多半是拉拉熊、Hello Kitty、魯夫或喬巴等各種卡通人物,走卡哇伊路線就算是找來偶像明星代言,也格外小心翼翼,畢竟這牽涉到面子問題啊,企業當然得愛惜自己的羽毛。

愛金卡公司營業部長陳俊偉:「如果就消費者觀感,可能會不好的話,我們可能就比較去避免,有爭議的卡面出現。」

說穿了就是你家的男女老少,拿著它都不覺得尷尬,反觀悠遊卡公司除了找AV女優代言,難道沒有更好的方法創造營收嗎?其實拿發卡量來說,悠遊卡在去年就賣出了681萬張,跟高捷的一卡通相比,2008年營運至今總發卡量也只有603萬張。

挾著強大的發卡量優勢,光是去在小額交易部份平均每天交易金額高達5千5百多萬,若按外界估計的交易抽成和手續費約為1%,悠遊卡小額支付的收入每個月就有將近1千7百萬元,周邊商品銷售額也有4.92億。

文化大學廣告系教授鈕則勳:「我行銷的一個操作,應該是要看長線去做操作,透過長線有整體佈局,整體戰略的一個行銷操作的一個方式,才能夠幫我的品牌形象做一個正面的建立跟加分。」

靠AV女優的爭議拉升曝光度,但議論聲浪出現之後,悠遊卡公司又無力把話說清楚講明白,或許最大的問題不是印在這張卡片上的人,而是的背後決策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悠遊卡#行銷#品牌形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619

0.1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