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好萊塢/迪士尼新動畫 呈現腦中情緒小宇宙


發佈時間:2015/08/15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取自Disney)

暑假除了動作片,更是各家動畫電影推出的戰國時期,睽違兩年沒有新作品的皮克斯,這次也在暑假,推出號稱有史以來,製作最困難的皮克斯動畫《腦筋急轉彎》,以腦袋裡的情緒為主角,打造創新的動畫世界。皮克斯自1995年開始,14部動畫陸續上映,從玩具總動員到怪獸大學,創造全球85億美元的票房,無數大小朋友在銀幕上,感受動畫電影的超凡魅力。


一百多年來,從無聲的簡單黑白動作,到吹著口哨,捧紅米奇的經典動畫《汽船威利》,一個個平面圖案 ,變成讓人捧腹大笑、滴下淚水 ,在記憶留下刻痕的畫面,不論大人小孩,都能感受到動畫的魔力。

皮克斯動畫導演道格特:「對我而言我熱愛動畫,因為動畫可以帶著人到你夢裡才會出現的地方,可以跟你的夢境連結,可以捕捉某一天的某個時刻 ,或某個地方,比起照片效果更好。」

從之前的平面,到現在的3D電腦動畫,角色造型更貼近真實形象,打動人心的動畫電影,皮克斯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1995年第一部原創動畫電影《玩具總動員》,到2013年的《怪獸大學》,在全球創造超過85億美元的票房收入,更帶領母公司迪士尼,再度攀上動畫王國的巔峰。

皮克斯動畫導演道格特:「皮克斯是好萊塢最大的品牌之一,一共14部電影,創造85億美元的票房,包括星際大戰、哈利波特系列電影,只有另一個迪士尼系列電影可以媲美漫威英雄電影。」

皮克斯動畫對白:「手舉起來 ,現在好戲上場,來吧,我秀給你看,準備好了嗎?準備好了,球,我要球,我們走吧,抓到你了,兄弟,你有代誌嗎?有嗎?有嗎?有嗎?我的超能力裝在哪,現在快給我吐出來,你是說你不喜歡我嗎?再見了夥伴。」

隨著動畫人物的喜怒哀樂,牽動觀眾的情緒,這是皮克斯的魔法,現在皮克斯還打破框架,要把這些情緒搬上大銀幕。

電影《腦筋急轉彎》對白:「你們看到了嗎?看到了,有點不對勁,暗示一下老公,喔!他在看我們,他說什麼,抱歉長官,沒有人在仔細聽,是要倒垃圾嗎?還是我們馬桶蓋忘了掀,這女人想說什麼?到底是什麼?」

皮克斯動畫導演道格特:「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電影計畫,因為終於有機會,可以帶著大家去一個每個人都有想過,但從來沒有人親眼看過的地方,那就是你腦中的世界。」

通常一年一部作品的皮克斯,這次睽違兩年,用原創電影在暑假動畫戰國時期,闖出一片天,在美國上映,雖然碰上《侏儸紀世界》,無緣坐上票房冠軍,但首週票房就衝破9100萬,打破北美原創動畫電影紀錄,網路影評同樣亮眼。

網路新聞主播:「由艾米波勒、比爾哈德爾配音的電影,獲得爛番茄100分評價,這是非常非常罕見的,超罕見,事實上只有另外三部電影,有獲得這個高評價,這三部分別是 ,玩具總動員、玩具總動員2、還有1940年的迪士尼電影小木偶。」

電影能叫好叫座,全靠創意,這次腦筋急轉彎製作團隊當中,就有一位來自台灣的分鏡師。皮克斯分鏡師張永翰:「我的工作,基本上就是和導演一起去想故事,把想好的故事畫成分鏡,那我畫好的分鏡,就會送到剪接部門去剪,變成90分鐘毛片。」

想到要把11歲女孩的小腦袋,變成動畫主題,也是在《勇敢傳說》之後,第一次以女性做為主角,就是導演自己的生活靈感。

皮克斯分鏡師張永翰:「他教導小孩的方式,也是跟朋友一樣一起玩樂長大,但他有一天發現他的女兒,到青春期的時候,他覺得不像以前這麼活潑了,不像以前什麼事都跟爸爸媽媽講,那他就很好奇說,他女兒到底在想什麼,他女兒腦中的世界是怎麼樣,這是腦筋急轉彎一開始的發想就是這樣。」

特殊的電影主題,把大腦運作、記憶過程的科學常識,全都變成動畫場景,不是只想瞄準小朋友,而是要讓全家大小都一起走進戲院。

皮克斯故事分鏡師張永翰:「我們的創意總監約翰 約翰萊斯特,一直致力於說,一個故事是不論大人或小孩,甚至是一個家庭可以一起分享的,特別腦筋急轉彎這個故事 ,我想每個父母,應該都很想知道自己的孩子在想什麼。」

電影《腦筋急轉彎》對白:「來嘛,大家一起抱抱,你也是喔,怒怒,不要碰我。」

腦中的世界天馬行空,要轉換成3D電影,需要動畫團隊的功力,筆尖的點線面的描繪,才能變成扣人心弦的故事。

皮克斯動畫導演道格特:「一個好的動畫師 ,基本上就是一個很棒的演員,是的,當然他們要具備技術能力,他們要會畫畫,會使用電腦繪圖,可以創造出角色漂亮的動作,但回到最根本,他們要思考的是,那些角色腦袋想的是什麼,他們總是會想,到底是什麼原因,讓角色做出這樣的動作。」

簡單的線條、巧妙的設計,把腦子裡的喜怒哀樂,全變成可愛又生動的角色。

皮克斯動畫導演道格特:「我們一開始畫會從簡單的形狀開始,再加入一點性格特色,像是怒怒,就像這樣是方形的,像是一個磚塊,他的重點在眉毛,因為他總是在控制情緒,我會讓他的手臂,保持跟他的身體形狀相似,因為他常常發怒,他總是試圖保持冷靜,不要爆炸,啊!拜託給我閉嘴,至於驚驚,他有像是蟲蟲一樣凸凸的眼睛,因為他真的很想要看清楚,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情,他還有一個大鼻子,是個身材非常纖細的角色,因為他所有的能量都用在發抖上,很多時候,有點不好意思,但是當我們在畫畫的時候,你會看到我做出一些表情,就是想試著揣摩,筆下角色的感受。」

有了形象,加入了台詞動作,但動畫電影還得靠聲音演出,賦予這些角色靈魂。

導演 vs.菲莉絲史密斯:「樂樂當時就說,來嘛,你就想一些好事,總是有方法讓事情改變,要找到樂趣,你就有點像是在喃喃自語,是啊,找到樂趣,我不知道該怎麼做,至少有37件事,萊莉現在應該要害怕的,這樣好嗎?很不錯,你可以調整成,自己有點害怕的樣子嗎?」

繁瑣的製作過程,讓一齣動畫從最初發想到製作完成,常要花上4到6年的時間,但就怕粉絲等太久,今年皮克斯兩部原創電影接連推出,年底更搭上恐龍熱潮。

但對皮克斯迷來說,最期待的還是熟悉的動畫人物再度登場,原本已經畫上完美句點的《玩具總動員》,這次要推出番外篇。

網路影評葛蕾絲藍道夫:「但約翰萊斯特表示電影不會是一個續集,而是一個愛情故事,包括湯姆漢克斯跟提姆艾倫,都簽約要為另一部玩具總動員電影配音,所以我們可以期待,是誰墜入愛河。」

《海底總動員》裡大智若愚的多莉,更要在新續集當中升格變主角,同樣的角色,卻是全新的故事,不只是舊瓶裝新酒。

網路影評葛蕾絲藍道夫:「尋找多莉電影內容,會全部放在多莉身上,看他怎麼重新找到家人,以及在加州的外海探險的過程。」

不同於一般動畫電影,為了小小觀眾,捨棄了電影該給人的深沉思考,皮克斯電影的魅力,就是在帶來歡笑的同時,還有更多的想法與感動。

電影《玩具總動員》對白:「啊 ,巴斯你在飛耶,這不是飛翔,這是墜落,只是有型有款的墜落,哈哈哈。」

不論是《玩具總動員》和《怪獸電力公司》的友情相挺。電影《怪獸電力公司》對白:「麥克華斯基。」

《超人特攻隊》跟《海底總動員》的深厚親情。電影《海底總動員》對白:「我愛你,老爸,我也愛你 。」

總是能觸碰到,早就已經忘記,心中最柔軟的那塊角落,或是在某個角色身上,看到熟悉的自己,因此就算幾十年的時光過去,皮克斯經典的動畫場面,依舊歷久彌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皮克斯動畫#迪士尼#劇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7

0.0443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