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長在海潮峽灣 明石章魚Q彈肥美

記者 卓凝香 馬杰堯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7/19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1/07/19 22:33

每年7月是日本兵庫縣明石章魚的盛產期,生長在明石海峽的章魚,因為這個峽灣海潮洶湧,章魚行進時必須特別用力,也因此明石章魚做成料理,更有Q彈的口感,當地發展出許多特色章魚料理,甚至還有章魚仙貝。

活力十足張著8隻觸角,日本兵庫縣出產的明石章魚,每到7月就是盛產期。漁販:「前面是漁港,可以直接進生章魚販賣。」記者:「好厲害。」

產地直送,章魚新鮮有保證,出自暗潮洶湧的明石海峽,章魚天生練就一身「結實肌肉」。漁販:「明石的章魚可是會站著走路。」記者:「真的耶。」

明石章魚會走路,從這一點就可以看出章魚不只新鮮,肉質更Q彈有力,當地餐廳廣泛運用牠做料理,連甜不辣中都加入了章魚,特色章魚料理還有這個,將肥美的章魚肉放到麵團糊上,雙層鐵板用力一壓,聽著鐵板滋滋作響,美味的章魚仙貝就完成了。

而平民美食章魚燒,在這裡則是要沾著高湯食用。記者:「外層鬆軟,中間的章魚好Q,我好幸福。」

活跳跳的新鮮章魚要如何捕撈?跟著漁夫一起出海看看,聰明的章魚平常穿梭在海底岩縫之間,想要騙牠們上岸,得用這些陶甕輔助,漁夫雙手快速將繩子拉上岸,打撈章魚最重視時機還有運氣,只要稍一閃神,章魚就會從陶甕中遛之大吉。

漁夫:「這裡有章魚。」記者:「真的有耶,好大一隻,這比剛剛的大隻,要抓住好困難。」

剛出海的明石章魚滋味如何?現切一份品嚐就知道。記者:「我不客氣了,好有咬勁。」

每咬下一口,章魚肉的鮮美滋味就在嘴間散開,因為食材新鮮,廚師料理時只要用熱水汆燙,加些薑汁、醬油調味就可以了。廚師:「口感很好對吧?」記者:「嗯。」

孕育自生態豐富的明石海底,這些章魚可說是當地極品美食代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章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0

0.0868

0.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