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典酒店13年前進駐 曾是地標飯店

記者 劉德芸 / 攝影 黃國鈞 陳勝偉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7/16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35

32層樓高的台中金典酒店,曾經是台中地標飯店,不過經營上一直面臨問題,13年前成立初期,就受到老東家東帝士負債所累,被法拍,直到5年前,勤美、太子集團接手經營後,今年才慢慢轉虧為盈,甚至看好大陸客商機,今年5月又斥資10億元,進行改建,沒到想昨天又遇上鷹架倒塌意外。

金典酒店鷹架倒塌意外,事發隔天,旅客陸續退房。遊客:「看到事發的時候,有驚悚而已,還滿緊張的。」

遊客:「倒塌聲音很響亮,很多白煙冒出來,我跟她說不用擔心,是鷹架倒下來了。」

遊客有台灣團,也有香港團,鷹架倒塌當時,他們已經入住酒店,不過還是聽到巨大聲響,住房率也因此受到影響。記者:「有退宿的狀況嗎?」金典酒店總經理:「少部份。」記者:「少部份大概是多少?」金典酒店總經理:「不多啦,大概只有幾間。」

回顧金典酒店歷史,1998年進駐台中市交通要道中港路和健行路口,32樓高的建築,金碧輝煌,曾經是台中市地標飯店,總共有222間酒店套房,規模不小,原本屬於東帝士集團旗下子公司,但因為東帝士積欠銀行上百億元債務,一併被法拍,直到2006年底,勤美和太子集團合資55億,承接下來,才改名變成「台中日華金典酒店」,由於看好陸客商機,今年5月,兩集團再斥資10億元,打算把地下一樓到10樓,規畫成為百貨商場,並且進行改裝工程,沒想到卻遇上鷹架倒塌的重大意外。

金典酒店改建工程,原訂年底開幕,連名稱都想好了,叫做「金典綠園道」,結合餐廳、伴手禮展售和健身中心,招商率已經達到9成,原本已經張開雙手,等著迎陸客,現在因為意外被停工,預訂的開幕日期勢必也會延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鷹架倒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380

0.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