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合板含甲醛超標 大陸進口打回票

記者 翁崇文 / 攝影 莊勝雄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23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使用合板非常廣泛,尤其是裝潢一定會用到,不過合板含有致癌物甲醛,經濟部商檢局高雄分局檢測,4成以上都超標,有的甚至超過30倍,會大量使用合板,其實都是考量到施工成本,因為裝潢上,一塊合板和較好的木心板,價差超過500元以上,儘管木工也都聞到了甲醛的刺鼻味,但基於成本考量,無法避免。

剛從大陸進口的合板,大小厚度不等,都必須作甲醛檢測,先裁好一定的大小,放到玻璃容器收集化學揮發物質,必須經過一天一夜的時間。高雄商檢局人員:「甲醛主要是那個膠啦,甲醛膠會釋出在空氣。」

甲醛溶於水後,放到光譜儀內分析,台灣規定的標準是在1.5ppm到2.1ppm,但檢測結果一出來,高達7.7ppm,超標近4倍。商檢局高雄分局副局長洪英賢:「不合格產品有的超標30倍以上。」

甲醛是致癌物,眼睛如果接觸到非常容易造成失明,而合板是台灣運用相當廣泛的木材,尤其是裝潢一定會使用到。木工:「是滿刺鼻的。」

就連木工也坦承味道刺鼻,其實木工師傅都知道合板含有甲醛,之所以會廣泛使用合板,多半是考量施工成本,以4釐米的合板而言,價格320元,但如果使用木心板比較好的材質,同樣大小要價840元,兩者價差520元,被檢驗超標的合板,商檢局全部打回票,不准進口,畢竟人待在甲醛的裝潢環境中,簡直就是拿生命開玩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甲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480

0.1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