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路霸凌」致輕生? 專家:「匿名」尺度極端!


發佈時間:2015/04/23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藝人楊又穎輕生,遺書中直指在職場及網路「汙衊式霸凌」讓她非常痛苦,很可能「網路霸凌」就是壓垮她最後一根稻草,其中「靠北部落客」由於採取的是匿名方式,因此尺度更大,甚至還集體對特定人言語攻擊,但殊不知這些網路言論,正面言論可能造就英雄,但負面用詞可能就會讓較脆弱的人走上絕路,隨著網路科技越來越發達,就怕未來這樣的事情會越來越氾濫!


楊又穎哥哥:「其實愛她的人遠比抹黑她的人多很多,娃娃你知道了嗎?」

一提到自己最愛的妹妹就此成了天使,楊又穎的哥哥強忍著淚。

楊又穎哥哥:「情緒起伏最大原因,就是現在網路流行的汙衊式霸凌,這些匿名攻擊、扭曲事實真相與前因後果,就算她反駁也可能更加被排擠討厭。」

即便想反駁匿名者留言,但卻招來更嚴重的排擠,網路霸凌恐怕就是壓垮楊又穎的最後一根稻草,各界直指「靠北部落客」就是主要兇手,儘管粉絲專業現在已經關閉,對楊又穎的傷害已經造成,因為「匿名」身分尺度大,甚至集體對特定人言語攻擊,看看過去對楊又穎的辱罵,不僅攻擊用字遣詞更是字字句句難以入目,短短5個月對楊又穎不友善的文章就多達60多篇!

楊又穎哥哥:「她在遺書中提到,希望她的死|能告訴大家,言語霸凌值得被重視,不要以為說幾句話而已不會怎樣,別成為網路言語霸凌的共犯!」

心理師李筱蓉:「網路的傳播非常快速也非常頻繁,在溝通跟互動上面沒有辦法像人跟人之間直接互動、立即性的澄清,所以很多時候她的壓力一直不斷累積。」

但偏偏這樣的網路霸凌無所不在,隨著網路科技發達,這種現象只會越來越氾濫!

心理師李筱蓉:「網路匿名的特性,會讓直接發言的人,可能對於自己本身的言語或文字對別人產生的影響,比較不容易直接察覺到,在表達形式上面也變得比較極端,或感覺好像負責任的部分相對感覺比較輕一點。」

自殺防治中心副執行長吳佳儀:「網軍們成就了一個政治人物像柯P,但是網路另一面就是負面言論可能影響脆弱人群,他可能對於一些正在憂鬱低潮的人,對他的情緒跟壓力的反應影響都非常大。」

藝人楊又穎(2014.3.22):「我覺得日本他們的走秀方式蹦蹦跳跳的很開心。」

網軍成就了英雄,卻也讓脆弱的人走上絕路!楊又穎臉書上看到她的就醫紀錄,試圖從絕望中爬起的她,多次求診希望能走出憂鬱,但網路霸凌一次又一次,他們文字上逞一時之勇,卻讓楊又穎這樣燦爛笑容未來再也見不到,實際上在楊又穎之前,韓國女星崔真實2008年也疑似因為網路霸凌輕生了,韓國政府一度推動「網路實名制」,那台灣呢?恐怕反而招來限制言論自由的罵名,網路快速傳播群聚力量,不善表達或不愛在網路上發難的人,一旦有了不同想法很可能下個被攻擊的人就是自己,沉默螺旋在網路霸凌事件中又一次浮上檯面。

自殺防治中心副執行長吳佳儀:「送貴重的東西給週遭的人保管,一些言語的訊息,譬如我要去遙遠的地方,希望遠離這些痛苦的事等等,這些警訊我想是週遭的人,可以去辨識的!」

身旁的人得知道警訊,更得多多陪伴情緒不穩的他們,而躲在電腦後面的那群人,敲下鍵盤的每一字每一句可能引發的後果,你都想清楚了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楊又穎#匿名#網路霸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351

0.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