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水桶、水塔超熱賣 業者訂單接到手軟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蕭明正 新北市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31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缺水危機帶來一波另類商機,由於不少民眾和公司行號搶著儲水,讓水塔業者的訂單量暴增好幾倍,而且就算每天加班趕工、訂單都做不完。而位在桃園地區的大賣場則瞄準這股囤水風潮、另闢抗旱專區,光是大水桶的銷量就比平常多出4倍以上。


太陽高高掛,全台缺水危機尚未解除,雖然第三階段限水將延後到4月8日實施,但已有不少公司行號和民眾展開囤水大作戰。

工人忙著出貨把水塔一個個搬上車,沒兩三下各種尺寸的水塔就堆得跟小山一樣高。

水塔業者王鴻儀:「(訂單)一天都要100多張啊!」

擔心無水可用,不少民眾打算先儲水,讓水塔的買氣瞬間暴增,為了應付每天上百桶的出貨需求,業者只好加班趕工,把工廠內外堆得滿滿滿。

水塔業者王鴻儀:「大部分都是工廠要買10噸的,要買好幾10個啦,那我們都沒有辦法接啊,現在都住家,這幾天都是住家(買),現在都很急啊,量又很大,(訂單量)很大又很急,而且數量很多。」

從早到晚補貨備料,接著焊接、塑形進行各種加工,容量從幾百公升到10幾20噸的不鏽鋼水塔,全靠人工打造,雖然每天加班到晚上8點,訂單依舊做不完,客戶想取貨都得等上一個禮拜。

水塔業者王鴻儀:「忽然間多這麼多,我們都去請那個臨時工來幫忙啊,現在我們還敢接電話,以前我們上一次缺水,我們就把電話全部關掉,因為不敢接,你現在接的話,要接一個禮拜以後(才能出貨)啊!」

石門水庫一喊渴,連桃園地區賣場裡的大水桶都能賣到缺貨,有民眾搶買水桶、礦泉水提前備戰。

民眾:「4月8日要停水,所以買個水桶來備水這樣子。」

缺水商機大爆發,業者另闢抗旱專區順勢拉抬業績,光是過去兩個禮拜,5000公升純水就狂賣超過10萬瓶,比平常多出二到三倍,省水專區裡的省水閥甚至賣到貨架空空如也,買氣比以往暴衝三成以上。

賣場業者何默真:「這個店剛好今天早上進貨,那其實(水桶)它昨天是整個,我們在桃園地區的店都被賣光的,那今天剛好進貨,所以才看得到比較多排面的商品,一兩個禮拜的業績,大概就比平常多了4倍以上。」

這波缺水商機也吹到了送水業者身上,不但桃園、林口地區的水車業績強強滾,甚至有企業願意砸錢搶水,一次包下好幾百噸,就怕影響公司營運,這波缺水效應逐漸擴大,何時解除還得看老天爺臉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乾旱#停水#水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504

0.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