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社會宅=房價跌? 大龍峒出租宅3年漲23%

記者 黃宇潔 /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19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有社會住宅當鄰居就一定房價下跌嗎?根據大龍峒出租宅在3年漲23%,台肥出租宅也有17%漲幅,顯然這個說法並不正確,專家也說,價格是取決於市場趨勢,社會住宅政策更是勢在必行,而且應該散居各區,由混居的形式來避免標籤化。


行天宮出租住宅大門進出要靠磁卡,門禁很森嚴,即使是聯開宅也有警衛現場把關,嚴格管控出入,公共住宅掀起的「階級爭論」,只有更突顯台灣租屋市場的不健全。

台經院副院長龔明鑫:「社會住宅事實上跟一般住宅一樣,它就是一個租屋產品,那租屋產品只是它的房東是政府。」

德明科技大學不動產系教授花敬群:「價格下跌本質上是市場趨勢導致,如果說社區在比較不理智的或者是說在恐慌的情況下,持續去渲染這樣的話題,真的只會讓社區的價格跌的比市場預期更深。」

因為根據統計,台北市公營住宅的周邊房價,大龍峒出租宅3年漲了23%,台肥出租宅17%,西寧國宅15%,至於屋齡較年輕的行天宮共購宅也有8個百分點的漲幅,過往案例讓「房價下跌」爭議不攻自破。

台北橋聯開宅住戶陳碧瑤(2015.3.7):「柯市長他主要是因為他5萬戶社會住宅的一個政策,他現在其實坦白說不知道地在哪,不知道房子要蓋在哪,聯開宅是既有的、現有的,他可以給選民交代的一個事情。」

九合一選舉大翻盤之後,社會住宅議題確實成了「政見牛肉」被端上桌,柯文哲喊出8年5萬戶,朱立倫也承諾5年至少7千戶,桃園鄭文燦說他要在4年蓋2萬戶,至於台中市林佳龍則說4-8年要有1萬戶,全台灣從北到南目標是在10年內要蓋出10萬戶。

中信房屋總經理劉天仁:「最好的社會住宅是散在每個區域每個地點,高級有高級的區域,蛋黃有蛋黃區,蛋白有蛋白區,山邊有山邊區,海邊有海邊區。」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副召集人呂秉怡:「租房子的人高度依賴地緣性,那弱勢的家庭可移動性更低,即使在市中心還是各區需要社會住宅,那可以配合交通配套,往外圍再去做第二層的擴展。」

談社會住宅,專家們一致力挺,應該大破大立,更要有「交通硬體」當搭配,只是想讓人搬家談何容易,這中間牽涉財產權,即使動用公權力也難大刀闊斧。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副召集人呂秉怡:「少子化高齡化之後越來越多空屋,就是說會有越來越多房子出來,當然集中式的就是學校或是各種的譬如說原來要開發的市場,都可以日後作為轉化(社會住宅)。」

台經院副院長龔明鑫:「台北市還有8%的空屋,怎麼樣誘導這些空屋願意釋放出來,用合理的價錢供應給租屋市場,我想可以解決(無殼族)很大部分的問題。」

社會住宅的發展顯然不只要只有口號式,用管理效率來強化住屋品質,才能徹底打破「國宅」的刻板印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價#聯開宅#社會住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411

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