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旱戰線拉長!裝省水閥 水費減3到5成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周宗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12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旱象未見舒緩,水情吃緊!行政院繼續各項節水、限水措施,甚至要求工業區將使用回收水的比例再提高,超過75%,抗旱大作戰戰線拉長,全民都得繃神經,市面上有各種省水裝置,從水龍頭省水閥、蓮蓬頭、馬桶到洗衣機,以3口之家來計算,1年可以省3到5成的水費,換句話說,省下來的錢已經足夠買一個水龍頭省水閥和蓮蓬頭。


這是平常水龍頭出水的狀況,使用省水閥水量沒有差太大,卻能減少百分之30到60的用水,節水產品百百款,光水龍頭就有好幾種選擇。

家居賣場員工秦克榮:「有一個最大的特點是說可以看到底下有個旋鈕,逆時針轉的話是讓水量變大,等於說它可以省到60%,如果順時針轉的話水量會變小,會很省水,大概省30%左右。」

如果用講的你沒感覺,那好吧,咱們來做個實驗,這是你我浴室裡都有的蓮蓬頭,沒有省水設計,同時拿出具備節水裝置的蓮蓬頭做比較,短短10秒鐘,出水量就差了100cc。

家居賣場員工柯昌廷:「主要的原理就是說它透過孔徑的縮小,然後讓壓力去做一個加大的動作,那它洗滌效果是不變的,那它可以因為這樣的原理,然後省水。」

省水不省水,收到水費單也會有感受,拿3口之家來說,有沒有節水裝置,蓮蓬頭和水龍頭就可以各省下33%和25%,一年下來省下的水費差不多就等同省水蓮蓬頭和水龍頭裝置的費用。

家居賣場員工柯昌廷vs.記者:「省水標章有分成2種,一個是所謂藍色標章的部分,另外一種是金色,那藍色標章的部分,馬桶的部分來講的話,它沖水水量的部分是6公升,那金色的部分是4.8公升。那如果都沒有標章呢?如果都沒有標章的部分一般來講是8到9公升。」

如果是節水馬桶或洗衣機省下來的費用更可觀,1年可以節省一半左右的水費,更重要的是水資源不浪費。水庫乾巴巴,今年遭逢10年來最嚴重的旱災,現在政府不只對企業開徵耗水費擴大到民生節水,更要強制販售跟使用省水器材,明年從省水馬桶先開始,2017年加入省水洗衣機,18年再加入省水水龍頭,抗旱大作戰戰線拉長,全民都得繃神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蓮蓬頭#乾旱#省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0

0.0418

0.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