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智慧錶跨足「醫療」 遠距照護產值驚人

記者 吳元熙 / 攝影 傅銘權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10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蘋果發表最新智慧錶Apple Watch,鎂光燈焦點集中在續航力、外型,還有軟體應用程度,不過真正驚人的,應該是跨足「醫療」野心,Apple Watch預計會搭配專用APP,蒐集用戶身體健康數據,將會投入糖尿病等研究,「遠端醫療」趨勢,就連台灣廠商都早已不敢忽視。


記者吳元熙:「對著螢幕打太極拳,不只是體感遊戲,也可以幫身體做復健。」

跟著老師一起動,雲手混合招式打太極,學到幾分樣,看「分數」高低就對了,不過這一舉一動,全部會被體感偵測紀錄下來,除了學招數重點在蒐集「病患」資料。

體感復健遊戲廠商李宜庭:「右手可能需要再抬高一點,或是我的左腳需要再抬高一點,用體感偵測器去偵測他的關節資訊,去給他一個即時性的分數。」

透過遊戲,檢驗手腳靈活程度、彎曲能力,資料及時彙整到雲端平台,可以讓專業治療師追蹤病患恢復情形,目前已經跟衛福部申請許可,要發揮「遠端醫療」功效。

體感復健遊戲廠商李宜庭:「醫院端他會希望知道這個病患,他跟別的病人得比較,例如說他的可能一般平均病人分數都在6、70分,如果這個病人做大概8、90分的時候,代表他比一般的狀況還要好。」

透過悠遊卡辨識身分,不管量血壓、測血氧,民眾健康狀況,企業、醫院有新方法徹底追蹤。

遠端醫療廠商總經理林燕山:「術後或者是從醫院拿了藥要回家,我們是不是得到一個對的照護方法,讓我們趕快恢復健康,都還沒有生病以前,我們就預先知道我的異常在哪裡。」

遠端醫療業者曾小姐:「它連接到之後,它就會自動把數值做上傳。」

數據要「比較」才有意義,公共型檢驗終端,方便「團體式」健康分析,不過照顧健康,當然得走進家裡,個人式照護系統跟血糖計、各種檢驗設備結合,累積歷史資料,除了自我預防疾病,更能針對生理狀況給出建議。

遠端醫療廠商總經理林燕山:「做完了資料之後,精準的建議就出現了,這些建議從雲端的系統來,各種的資料到他生活習慣的紀錄,完整之後智慧型的建議他該做哪種運動,提醒他或者要去記錄他,有沒有照這樣的建議去進行,我們就需要穿戴裝置。」

結合iPhone 全新軟體Research Kit,Apple watch會自動記錄用戶,心跳、體溫將「身體數據」回傳系統,大筆資料預計會投入糖尿病、氣喘研究,科技巨擘跨足遠端醫療,替產業趨勢蓋下保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pple Watch#醫療#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441

0.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