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燒鵝賣到今天!禽流感殺全台8成鵝 燒臘店慘

記者 谷庭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報導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10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最快5月吃鵝肉恐怕很難!因為受到禽流感疫情影響,全台在養肉鵝,將近8成都已經被撲殺,現在專賣鵝肉的店家,都說要幾乎叫不到貨,也有店家不願用冷凍鵝肉,先暫時改賣鴨肉來苦撐,甚至也有燒臘店燒鵝只賣到今天,明天起沒鵝可賣,農委會表示會再觀察市場需求,如果真的供不應求關稅會減半進口鵝肉。


老闆俐落刀法片出,肥瘦相間美味,這家老店專賣鵝肉,但現在招牌鵝肉卻不賣了,改賣鴨肉,全因禽流感疫情讓鵝肉大缺貨。

鵝肉專賣店老闆:「過年這段期間就有缺貨了,但是現在就是有一些鵝肉冷凍的問題,我們為了確保東西的品質,我們就沒有在賣了。」

供貨商現宰鵝肉全沒了,只剩冷凍鵝肉,但味道不對,老店寧可不賣,其實受到疫情影響,全台在養肉鵝75%到85%都被撲殺,以目前的冷凍鵝肉庫存來看,最快5、6月就會沒鵝可以吃讓專賣店很頭大。

鵝肉專賣店老闆:「加上培育要一段時間才有辦法,基本上要到今年年底才有可能再出現,當然我們也很苦惱呀!」

甚至也有燒臘店過去每天要用12隻鵝,但最近叫不到貨一天,最多只能搶到5隻鵝,供應商價格也攀高,原本一台斤賣80、90元現在都要120到130元。

民眾:「那就不要吃吧!改吃別的吧!」

想吃只得找替代方案,農委會也考慮減半關稅,進口鵝肉提供國內市場,但已經衝擊店家,賣鴨不賣鵝,持續苦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燒臘#禽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361

0.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