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劫獄案重懲 陳世志記大過降調矯正署


發佈時間:2015/02/27 0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高雄大寮監獄劫獄案,懲處名單晚間出爐,正副典獄長遭到記大過調職,法務部表示,典獄長陳世志領導統御無方,指揮系統失能,不適任矯正機關首長職務,將調整職務為矯正署組長,副典獄長賴政榮降調矯正署專門委員,另外戒護科長王世倉降調明陽中學總務主任,總計懲處相關失職人員共23人。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陳世志典獄長記大過一次,副典獄長賴政榮記大過一次,戒護科科長記大過一次。」

大寮監獄挾持案,6名囚犯自戕,26日晚間,法務部召開記者會,懲處名單出爐,失職人員,總共23人。高雄監獄典獄長陳世志vs.記者(2.25):「請問黃子晏交槍的時候,到底跟您說了什麼?抱歉我不方便講話。今天是證人嗎?」

前一晚,典獄長陳世志以證人身分,遭檢方約談,態度相當低調,沒想到事隔一天,懲處名單公佈,法務部認定,陳世志應變能力不足,記大過一支,調整職務為矯正署組長;副典獄長賴政榮,降調矯正署專門委員;另外,戒護科長王世倉,當時指揮應變失當,降調明陽中學總務主任。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典獄長)長達30分鐘的期間,渾然不知監內發生重大事故,其領導統御無方,指揮系統失能,未能掌握囚情,貽誤處置的先機,釀成重大戒護事故,顯然不適任矯正機關首長職務,今本部調整為矯正署組長職務。」

除了懲處名單,法務部也首度公佈,14張監獄內監視器畫面,說明劫獄過程,11日下午,工場交代主管許自成,在6名囚犯離開工場前,沒確實搜身,就連幾個人經過管制點時,執勤主管也沒檢查長袖外套手臂,導致於鄭立德等人,偷偷挾帶剪刀和鐵條,攻擊管理員。

台灣首度受刑人,挾持典獄長事件,震驚社會,法務部公佈懲處名單,給外界一個交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典獄長#劫獄#記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345

0.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