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依達的抉擇」最佳外語片 女主角素人演員

記者 彭光偉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23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依達的抉擇》導演與頒獎人妮可基嫚。(圖/達志影像/TPG)

今年的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頒給了波蘭黑白電影《依達的抉擇》,這部片描述一名修女發現自己是猶太人後,開始一趟探詢身世之謎,女主角是素人演員,被導演在一間咖啡廳相中,演技相當精湛,不過女主角說,電影殺青後她就不再演戲。


《依達的抉擇》電影片段:「她的名字叫汪妲古魯茲,她是你世上唯一的親人。」

波蘭電影《依達的抉擇》,講的是一名原來叫安娜的修女,發現自己是猶太人,開始探詢身世之謎的旅程。

她的父母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遭到納粹迫害,而她的本名也不叫安娜。

《依達的抉擇》電影片段:「妳真正的名字叫依達勒本斯登,他們沒有告訴妳嗎?妳是猶太人。」

依達有了全新身分,她必須做出抉擇,是要繼續當修女安娜,或是留在俗世的依達,女主角空靈眼神為全片注入了靈魂,也讓這部波蘭片入圍兩項奧斯卡大獎。

奧斯卡頒獎人妮可基嫚:「得獎的是…《依達的抉擇》!」

《依達的抉擇》導演:「我希望獲得奧斯卡獎,可以鼓勵全世界的人再去看看波蘭電影,波蘭的電影工作者也別怕冒險,去做屬於自己的東西,或是你知道原創以及勇敢的東西。」

在奧斯卡之前,依達的抉擇已經獲得國際各大影展肯定,女主角艾嘉達提布希絲卡是素人演員,第一次演戲,卻是入木三分。

《依達的抉擇》導演:「她從來沒有演過戲,她其實是電影劇組裡的攝影師,她非常出眾,她一點都不會害怕,完全不會唱反調,不管我叫她做任何瘋狂的事,她都做得比我認為的更投入。」

導演在咖啡廳裡遇上艾嘉達,被她精明的眼神、略帶孩子氣的外表所吸引,認定非她演女主角不可,也因為她是無神論者,導演還為她修改劇本,不過她沒有明星夢,電影殺青後就宣布息影。

《第四公民》紀錄片片段:「這是火警警報器,希望這只是三秒鐘的測試,你要打給櫃檯問問看嗎?」

前美國中情局高級雇員史諾登,向媒體揭露美國國安局的稜鏡計畫,大規模的電子監聽引發侵害人權爭議,以史諾登訪談為主的紀錄片《第四公民》,記錄他所面對的一連串媒體風暴,獲得奧斯卡最佳紀錄長片的肯定。

奧斯卡頒獎人:「得獎的是,《第四公民》!」

《第四公民》導演:「史諾登所揭露的秘密,不只暴露了我們的隱私遭受威脅,對民主也同樣是岌岌可危。」

至於兩個短片獎項,其中最佳實境短片,奧斯卡頒給了由柏林影后莎莉霍金斯主演的《來電》。

《來電》電影片段:「您好,這是電話協助中心,有什麼可以為您服務的?」

最佳紀錄短片,則是由紀錄美國退伍軍人電話治療工作的《危機熱線》獲得。

《危機熱線》紀錄片片段:「沒有人可以取代你,你必須要照顧你的孩子,肯尼,你是他們的父親。」

兩則短片內容都是描述輔導員透過電話,改變曾經遭受創傷、意志消沉的人的生命故事,雖然沉重,但也充滿正面能量,受到評審青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最佳外語片#紀錄片#奧斯卡#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38

0.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