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焦味!疑乾衣機電線走火 女機警救六口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蔡明勳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21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20年的乾衣機,差點燒死人!新竹竹北中華路一棟民宅,凌晨發生火警,隔壁就是加油站,當時包含屋主六人,一度受困在二樓陽台,警消獲報5分鐘內抵達,順利把人救下來,初步研判,起火點在一樓置物間,一台20年的乾衣機平時沒拔插頭,疑似電線老舊走火,造成火災,幸好當時18歲外孫女聞到焦味,叫醒全家人,才逃過死劫。


民宅一樓持續悶燒,6個人站在二樓陽台,情況危急,警消架鋁梯把人一個一個救下來,70幾歲陳奶奶當時正在睡夢中,聽到18歲外孫女急急忙忙喊著阿嬤,起床一看,濃煙密布。

火警住戶陳奶奶:「我想要衝下去一樓,就不能衝啦,濃煙就衝進嘴巴裡啦。」

又是火、又是煙,陳奶奶無法下樓,跟著外孫女跑到二樓陽台。

火警住戶陳奶奶:「我從這裡跳下去一樓屋頂,然後消防隊那邊有梯子有給我們下去。」

由於起火點隔壁是加油站,警消獲報,出動9輛消防車,超過21人,5分鐘內抵達,除了在一樓起火點佈水線搶救,也從二樓陽台救下6個人,幸好都只有輕微嗆傷。

陳奶奶女兒:「如果再晚5分鐘就燒到人了。」

火警前一天,大年初二,女兒外孫一大群人回家團聚,和樂融融,隔天房子燒得烏漆媽黑,大家一起整理,警消初步研判,起火點在一樓置物間,這台20年的乾衣機插頭一直沒拔,深夜凌晨,疑似電線老舊走火,開始悶燒,當時18歲外孫女聞到焦味,一度以為是過年放鞭炮,叫醒家裡所有人,躲過死劫。

火警民宅住戶陳奶奶:「她(外孫女)就聽到逼逼啵啵,她以為外面在放鞭炮啦,逼逼啵啵就叫阿嬤阿嬤,我起來之後就出不來啦。」

火警民宅住戶陳奶奶vs.孫子:「這都不要了,這都拿起來都不要了。」

過年上演驚魂記,孫子們圍著陳奶奶,幫忙整理衣服,樂觀的她說,家差一點燒掉,但幸好大家都平安,搶救出來的老照片,留下一家人歡笑跟記憶,也學會教訓,以後使用電器設備,千萬得更小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警#電線走火#民宅#電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884

0.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