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獄挾持/回頭太難?姊憶挾持晚 黃子晏交待照顧母親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徐記宏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13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挾持典獄長企圖越獄的6名受刑人,最後選擇飲彈結束生命,讓家屬悲痛萬分!黃子晏的姊姊說在案發當晚,她跟媽媽進入監獄親情喊話時,媽媽本來懷抱一絲希望,希望用母子情喚回獨子,但黃子晏似乎心意已決,交待要好好照顧媽媽,而秦義明的媽媽則是欣慰地表示,至少在最後一刻他聽了媽媽的話,沒有濫殺無辜。


黃子晏家屬:「我們要帶你出監獄,我們要帶你出監獄,請你跟我們走,請你跟我們走,賜一個聖筊。」

在側門外黃子晏的親大姊和小妹呼喚著親人,要帶他離開高雄監獄,卻已經泣不成聲。記者:「是受刑人的家屬嗎?可不可以跟我們講一下。」

挾持人質當晚黃子晏的66歲的老母親,罹患心臟病,但還是在女兒的攙扶下癱軟無力地走進監獄,疼愛獨子的老媽媽,當時還懷抱一絲希望,能用母子情喚回他。

黃子晏大姊:「我就跟他說,你也跑不出來了啦,你不如人全部出來投降,他(黃子晏)就說,不可能了啦,他就是不想要出來的意思,他就叫我把媽媽照顧好這樣。」

飲彈自盡前,黃子晏透過監獄內線電話,絕望的跟姊姊說,就算棄械投降、還是得坐牢出獄後,已經七老八十,對他來說人生全無希望,還交代姊姊要代替他好好照顧媽媽,黃大姊傷心地說當時聽弟弟這番話,就知道說什麼都來不及了。

警方(104.2.11):「老人家會跌倒,不要跌倒。」

另外當晚也來親情喊話的,還有黃顯勝的母親跟兒子,直到現在,黃顯勝16歲的兒子似乎還不太能面對爸爸已經離開的事實。

而另一名受刑人秦義明的媽媽也很心痛,兒子最後選擇激烈的結束生命,但還是欣慰兒子沒傷害無辜人質。葬儀社人員:「他(秦義明)媽媽最安慰的就是他兒子有聽她的話,沒有傷到其他的人。」

12日上午10點鐘,6輛載運受刑人遺體的救護車,沿著高雄監獄順時針繞了一圈,才離開上高速公路,雖然這6人死前犯下台灣史上首次挾持典獄長的重大案件,但獄方還是希望透過這項傳統,讓他們一路好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家屬#人質挾持#受刑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402

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