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以吃的「玫瑰花」! 巧克力成花瓣 送禮玩新意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13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4:50



明天就是西洋情人節,碰上假日花店業績多少受到影響,因為對上班族來說假日休假,所以很多人是提早送花,由花店送到辦公室,這樣其他人才看得到,當然也有人覺得玫瑰花會凋謝,感覺上沒那麼實際,就有甜點業者把巧克力塔打造成玫瑰花的樣子,花了2個月時間研發,外型乍看之下,真的很像玫瑰花,情人節檔期銷售速度是其他甜點類的5倍。


玫瑰花擺進甜點櫃,鮮豔欲滴花瓣上頭,還有小水珠不是拿來擺設當裝飾,是真的可以吃的巧克力塔。

甜點師傅洪哲煒:「伯爵口味的酥餅。」

伯爵茶餅當基底抹上百香果醬。甜點師傅洪哲煒:「做一個花心,再包覆。」

巧克力醬擠出花心冷凍凝固後,一瓣一瓣從內而外擠出玫瑰花瓣,層層包覆,純手工打造花型完成後,還得零下40度低溫冰上1小時,接著在用加入色粉的可可子替玫瑰花增色來回噴3次,質地透明的果膠,像是晶瑩露水點綴在花瓣上,巧克力塔變成玫瑰花。

從前置到完成幾乎得花上1天時間,因為純手工製作每一朵都不太一樣,當初花了2個月時間研發,才成功搭上情人節推出1個禮拜就賣出2百朵。 

甜點師傅洪哲煒:「在這個季節是草莓季,只要是草莓都是客人唯一指定,客人專程來買它,是草莓系列甜點大概5到10倍的銷售。」

同樣忙翻的還有花店,提早2小時開店,就為了趕訂單。

花店業者郭慧珊:「一般來講碰到假日,大概只有剩下5成6成的業績,差非常的多,尤其台北市,可能外縣市沒有差,台北市會差很多,因為沒有上班了,台北市人就會少。」記者:「所以就提前送花?」花店業者郭慧珊:「對,就提前送,因為禮拜五送大家才會知道呀。」

一個早上出貨至少80束,今年西洋情人節碰上週末,假日花店業績確實受到影響,畢竟情人的心意也想讓大家都知道,情人節前反而訂單比較多,送禮才能真的送到心坎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花店#糕點#情人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328

0.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