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獄挾持/​6囚同房密謀 互掩護偷2裁縫利剪劫獄


發佈時間:2015/02/12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就靠2把剪刀跟鐵條,囚犯挾持典獄長!劫獄案落幕後,監獄發現,鄭立德帶頭的囚犯,6個人平時睡在一起,朝夕相處,也都在裁縫工廠工作,下班後又一起運動,也因此培養出好感情。鄭立德密謀劫獄,偷了2把剪刀,拆成4支後,跟1支撿到的廢棄鐵條藏起來,11日中午,6個人說骨頭痠痛, 一起看診,接著分工拿武器,傷害監獄人員,也順利挾持人質,大寮監獄表示,進出舍房跟工廠,都有搜身,坦承疏失。


裁縫用的剪刀,變成挾持人質的武器,檢警從鄭立德等6人身上搜出2把剪刀,抽絲剝繭才發現,他們藏有縝密計畫。包括鄭立德等6名囚犯,平常在監獄內的縫紉工廠工作,趁人不注意時,偷偷拿走其中2把,拆成4支利刃,然後找地方藏起來,日前,又發現垃圾堆裡有一根鐵條,同樣瞞著管理員,放在秘密地點。服過刑的更生人說,監獄檢查嚴格藏東西不容易,但有機會。

更生人:「一般裡面的剪刀尖銳的頭,會把它剪掉,讓它沒有辦法刺但是可以剪,剪刀是統一保管開工的時候,才會發出來,由幹部保管收納。」

大寮監獄坦承疏失,並指出,囚犯進出工廠或宿舍,必須經過搜身,戒護人員每週也會不定時,搜索檢查舍房,鄭立德是監獄老鳥,熟悉管理方式,這回6個人住在一塊,互相掩飾,才會被騙,坦承疏失。

6名囚犯,住同區舍房,一週5天一起上班,從上午9時到下午三時,平常也一同上課、運動,作息都在一塊,幾乎24小時朝夕相處,11日下午,6個人假藉看骨科醫生名義,戒護員沒有起疑,6個人拿剪刀跟鐵條,分工突襲現場人員,順利控制場面。

當初因為2把剪刀,衍生挾持案發生,對此,高雄監獄表示,囚犯持有違禁品剪刀,戒護科科員必須檢討疏失。另外,當初送貨員走機,遭囚犯搶走,對外聯繫,但其實,送貨員經過管制哨時,都必須安檢、搜身,身上手機、零錢 等雜物,通通禁止攜帶。高雄監獄送貨員:「他說有搶走不可能,因為我們車門都要關起來,他們是怕有人搶我們的車開走,所以車門都關起來。」

但獄方也表示,6名囚犯,在監獄這段期間,並沒有提出申訴,只有鄭立德,2天前朋友會面時,向對方抱怨自己沒殺人,自稱多了18年冤獄,最後帶頭劫獄,計畫也埋葬了6條人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監獄#剪刀#囚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8

0.0455

0.1373